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男朋友和白月光突然订婚,还怪我介入他们的感情

男朋友和白月光突然订婚。

她顶着和我极其相似的脸哭得梨花带雨:

「温辞,我已经有了林枫哥的孩子,你以后别来找他了可以吗?」

林枫护在她面前满脸不耐:「你有什么冲我来,你别为难萋萋。」

众人的嘲讽议论声将我淹没。

明明我才是受害者,这一刻却成了加害者任人凌迟。

1

「温辞,林枫和萋萋一直都是我们公认的一对,你就退出吧。」

「男人有的是,这都什么年代了,你怎么还雌竞?」

「做什么都行,就是别当小三。」

周围的声音几乎要将我淹没。

无声的我就这样被他们钉在「小三」的耻辱柱上。

为了公司的海外业务,我出国一年,终于将那个大项目拿下。

回国之前我问林枫,「想好怎么庆祝了吗?」

林枫笑着说:「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大惊喜。」

惊喜就是他在富人区给我买了一栋豪华别墅。

但是他人没出现。

我给他打电话,电话却是一个女人接的。

是韩萋萋。

她说林枫正在和她的订婚宴上,不方便接电话。

我如遭雷劈。

原来这才是林枫给我准备的大惊喜。

我连衣服都没换,直接赶到订婚现场。

梨花带雨的韩萋萋,护妻心切的林枫,还有那些「三观极正」的,我和林枫共同的朋友,以及被钉在耻辱柱上的我……

这场订婚宴还真是盛大,热闹。

韩萋萋纤细的手握住林枫的手臂,声音轻柔,「林枫哥,你别这样跟温小姐说话,她好歹是你公司的大功臣。」

说着她泪眼汪汪地看着我,「我相信温小姐也不是那种会抢人男朋友的人。温小姐,你会答应我,以后别再联系林枫哥了,是吗?」

这楚楚可怜的样子,更将我衬得成了一个不要脸专门抢别人男人的小三。

而林枫,他只是冷眼看着我,用他的表情,他的姿态,强调他和我之间的泾渭分明。

一直都是我搞不清楚状况,是我缠着他。

……

我知道林枫和韩萋萋的事。

他们两个大学相识。

当时他们的朋友圈里一直很看好这一对,可他们两个的关系一直没挑明。

大学毕业,林枫开了自己的公司。

创业阶段的他日子过得很苦,一块钱都恨不得分成八瓣花。

韩萋萋就是这个时候离开的,说是不想连累他。

这些都是我去林枫的公司实习时听到的。

后来我转正,跟着林枫一点一点将公司干起来,短短几年时间,公司上市,拓展海外业务。

我的身影一直忙碌其中。

林枫很感激我,跟我表白。

我也答应了。

一年前我出国,在国外人生地不熟,还要争取项目,每天几乎就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的觉。

国外的业务一样得在酒桌上谈,我喝得胃出血进医院的时候,真的好想林枫。

从那以后我更加拼命,只想快点拿下项目,回去跟林枫团聚。

如今我回来了,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幅画面。

我的心开始痉挛,几乎皱到一起,比那时的胃还要疼。

一阵天旋地转,我有些站不稳。

韩萋萋过来扶住我,「温小姐,你没事吧?」

我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只想吐。

她扶我去卫生间。

我对着马桶干呕,她站在一边冷眼旁观。

「我如果是你,就不会出现在这里。」她的声音轻轻的,很温柔,却带着一股子阴冷。

我的呕吐感终于止住了。

起身去漱口。

韩萋萋跟出来。

她喟然一叹,语气却是得意的,「这么多年你为公司做了不少贡献,把自己当成公司老板娘的心理我懂。」

「但是温小姐,做人啊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好,你对公司的贡献林枫都记在心里,但你不能因此就让他成为你的人啊。」

「感激和感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,林枫感激你,但他爱的,是我。」

2

我还是很不舒服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我出了卫生间,一抬头就看到林枫站在不远处。

他看都没看我一眼,突然大步跑过来,一把将我后面的韩萋萋拽进怀里。

「萋萋,你怎么哭了?」

我回头一看,韩萋萋双眼通红,明明刚才还得意的表情,这会却变成了受害者的姿态。

林枫的白月光,演技不错。

她缩在林枫怀里,明明什么都没说,却什么都说了。

林枫阴狠的视线瞪着我,「温辞,我说了你有什么冲我来,你为什么要欺负萋萋?」

参加订婚典礼的朋友们也都出来,围上来将卫生间门口堵得水泄不通。

「温辞你太过分了!」

「今天是林枫和萋萋的订婚典礼,你非要今天闹吗?」

「大家都是成年人,你为什么要闹得这么难看?」

「没有男人你就活不了了?」

这些都是我的朋友……

不,是林枫的朋友。

韩萋萋哭得越发楚楚可怜,眼泪跟决堤了一样。

林枫心疼得不得了,咬牙切齿地跟我说:「温辞,跟萋萋道歉!」

韩萋萋摇摇头,小手阻止林枫,「我没事,林枫哥,你别凶温小姐……」

「萋萋别怕。」林枫将韩萋萋紧紧护在怀里,「我不允许任何人欺负你。」

他说完,泛着凉意的眼神看着我。

我双眼刺痛,有些睁不开。

胃里的恶心感再次袭来。

这件事让我反胃的,不是林枫在没跟我说清楚分手的情况下,跟他的白月光在一起。

而是他们两个在我面前恩爱有加,并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指责压制我这个受害者。

我盯着林枫的眼睛,缓缓开口:「韩小姐刚才跟我说,我是公司的大功臣,我觉得她说的没错。」

我微微上前一步,看向韩萋萋,「知道公司的大功臣是什么吗?」

韩萋萋依旧缩在林枫怀里,含泪看着我。

「啪」的一声骤然响起。

清脆而又响亮的声音犹如开关,打开了震惊和沉寂。

我收回手,看都没看被我甩了一耳光的林枫,朝韩萋萋挑眉。

「功臣就是,我打他,他不敢把我怎样。」

「温辞你……」林枫声音愤怒。

我轻飘飘地视线扫过去,「怎么了林枫?你想打我?你敢吗?」

他的公司怎么做到今天这步,他比我清楚。

如果没有我,他能使公司在短短的五年里上市,并成功开拓海外市场?

我冷冷地撤回视线,转身就走。

一阵晕眩袭来,我紧紧攥着手心保持清醒。

身后传来韩萋萋的温柔关切的声音,「林峰哥,疼不疼?」

以及朋友们的斥责。

「温辞真不懂事!」

「还真把自己当成大功臣了,公司难道是她建起来的?」

「亏我还把她当成朋友,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。」

3

外面清新的空气让我呼吸变得顺畅,头脑也清晰许多。

司机问我去哪里。

他是林枫派给我的司机,自然是林枫的人。

我看了看他,让他去刚才的别墅。

既然林枫把别墅送给我了,我为什么不要?

千万不要跟钱过不去。

到了别墅我就把他遣走了。

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放空大脑。

手机一直响个不停。

是那些朋友发来的微信。

还是那些话,让我不要再掺和进林枫和韩萋萋的感情之中,要保留成年人的体面。

他们的话就像是一根根冰针扎进我的身体里,虽然很疼,但冰冷让我冷静下来。

成年人的体面?

那也要看他们的表现。

林枫和韩萋萋这么欺负我,我还给他们留体面,我就是天底下最大的傻逼。

微信我一条都没回。

痛苦和气愤过后,我开始冷静地思考。

八点多的时候,手机传来一阵震动声。

是一个我意想不到的人打来的电话。

我接通。

电话那边,男人慵懒的声音传来,「听说你回国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我知道他给我打电话,肯定不是为了问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。

「周总,」我一开口嗓音有些沙哑,默默清清喉咙,接着说:「找我什么事?」

周泽顿了一下,突然问道:「你生病了?」

「没有。」

我只是精神上有点疲惫而已。

「多谢周总关心。」

周泽低低的笑声通过话筒传来,在我的耳畔回荡着。

「温副总不愧是铁人。」

「……」

我现在真没心思和他开玩笑。

周泽在我挂断电话之前开口:「我打算回国内发展业务,那边你肯定比我熟悉,想请温副总多多关照。」

就好像是拨云见日,我的唇角不由上扬,「好啊。」

……

我就这样坐在客厅里发了一夜的呆。

翌日。

第一缕晨曦打破天边的黑暗。

我终于支撑不住,眼皮变得沉重。

正准备上楼睡觉,来人了。

竟然是韩萋萋。

她进来,四下打量了一圈,一瞬间仿佛她才是这里的主人。

「这房子是林枫送给你的吧?」

我冷眼盯着她的脚下,眉心轻轻蹙起。

「出去。」我下逐客令。

韩萋萋并不介意,反而淡淡一笑,拿出一张银行卡递给我,「这个,是林枫哥让我给你的,里面有一千万。」

见我并不伸手去接,她走到茶几那边,将银行卡放到上面。

站直身子接着说:「温辞,你辞职吧。」

她又补充了一句,「是林枫哥的意思。」

我止不住冷笑,「林枫让你一个孕妇跑腿带话,他自己躲起来,还真是个男人。」

韩萋萋面露怜悯之色,「温辞,林枫哥只是不想把事情做得太绝,给你留着体面呢。」

她微微上前一步,「你们好聚好散,对大家都好。」

我已经一点困意都没有了,在沙发上坐下。

「想让我离开公司是吗?」我勾着唇角,「行啊,让林枫自己来跟我说。」

韩萋萋轻笑了一声,「何必呢,温辞?」

「我,不听废话。」我直视着韩萋萋的眼睛,「让林枫自己来跟我说,懂?」

韩萋萋又看了我一眼,翻了个白眼,转身出去。

我起身去楼上。

该说不说,林枫送我的这套房子,设施很是齐全。

书房里还有打印机。

打开电脑,找出一份资料打印出来,拿着下楼,在沙发上小憩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听到外面传来引擎声,缓缓睁开双眼。

林枫和韩萋萋一起进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