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他伏在我耳边说话的时候,电梯门开了

我妈是女强人。

 

对家公司送来了个帅哥哥。

 

一见到他,我眼睛都直了。

 

啊这,这不是我那分手三个月的前男友吗?

 

混这么拉了?

 

1

 

我妈是女强人,她的终身奋斗目标就是把我培养成合格的接班人。

 

我恰恰相反,打小就不服管教,她喜欢的我一样不干,不喜欢的我样样精通。

 

比如交男朋友这件事,她一心想让我找个能力强的上门女婿为公司开疆拓土,我却找了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公子哥。

 

不过我那算是前男友了,三个月前就分了。

 

紧接着我妈把我抓回公司上班,从此996的大船上多了一条冤魂,这一百天比一百年还难熬。

 

「林雅,总裁叫你去她办公室一趟。」美丽温柔的秘书小姐姐说道。

 

我右眼皮使劲跳了几下,掐指一算,大事不好,可能待会儿要倒霉。

 

我的身份公司里知道的人不多,我妈美名曰从基层做起,我觉得她是故意在整我。

 

一边走一边想自己这几天干的活,却怎么想不出哪里出了差错。

 

我深吸一口气,敲开了门,办公室里站着两个人。

 

「雅雅,快来,看看还认识吗?」我妈热络的拉着我坐到沙发上。

 

看着面前的年轻人,我下意识咽了口口水。

 

真是人算不如天算,咋就在这儿撞上了。

 

「这是你黎伯伯的儿子黎川,小的时候你们在一起玩过,没想到这么多年不见长成个帅小伙儿了,真好呀。」我妈满眼都是喜欢。

 

我怎么会不认识,我俩不止小时候一起玩过,三个月前我俩还在一起玩呢。

 

他就是我那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纨绔男朋友,我妈要是知道当初把人家骂的一文不值,现在会不会后悔到咬掉自己的舌头?

 

「你好,林小姐。」黎川笑着跟我打招呼,西装是保守的款式,整个人有些许拘谨,有颜有身材的,样子就跟上学时候的优等生一样,反正就是妈妈们最喜欢的好孩子。

 

「你好。」我皮笑肉不笑道,这儿跟我装失忆呢。

 

他以前啥熊样我可再清楚不过了,那衬衣就没好好在身上待过。

 

如果我妈知道就是他带我去蹦极攀岩骑野马,会不会当场给他顺窗户扔下去?

 

我越想越觉得好笑,我妈冷不丁给了我一脚。

 

「一个女孩子一点都不端庄,你看看人家小川,以后好好学学。」我妈碎碎念道。

 

我发现黎川唇角勾了勾,有种幸灾乐祸的味道。

 

他还有脸笑我,分手三个月被送来我家公司实习,混的有够拉的。

 

我狠狠瞪了他一眼,我妈发现了抬手掐了我胳膊内测嫩肉肉一大把。

 

我那个热泪盈眶呦。

 

「今天叫你过来是想通知你,小川在公司实习一年,跟你一个部门,你们两个人往后要互相照应知道吗?」我妈郑重其事说道,。

 

我点头,使劲点头。

 

这都是造的什么孽,竟然要跟前男友在一起共事一年,想想都觉得尴尬。

 

我都不敢看他了,怕我妈再掐我。

 

从办公室出来,我撒丫子开跑,黎川后面跟着,沉声道,「雅雅,咱们又见面了。」

 

怎么这话越听越不对味儿,敢情他是冲着我来的?

 

2

 

刚刚不是还装的不认识我吗?

 

现在叫什么雅雅?

 

我脸上扯开一个嘲讽的笑,看向他:「叫什么雅雅,不熟。」

 

说完我也不等黎川回答,转身就往电梯走去。

 

办公室在楼下,我进了电梯,直接就摁下楼层。

 

结果就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瞬间,一只修长洁白的手,伸了进来,电梯门再度打开。

 

我看着紧随着我进来的黎川,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。

 

他靠近我,在我耳边轻轻开口:「不熟?」

 

你妹的,这个男人,分明就是知道我耳朵是最敏感的,竟然还靠的这样近说话。

 

我赶紧伸手推他:「就是不熟!」

 

我咬牙切齿的看着他,而黎川现在则是满脸的戏谑。

 

「叮!」

 

电梯门就在我推他和他对视的瞬间自动打开,我都还来不及反应,门外就响起了同事的声音:「不好意思打扰了。」

 

???

 

我满头的问号,打扰了?

 

打扰什么了?

 

这电梯里面有什么是会被打扰的吗?

 

黎川和我一样,也是同样的摸不着头脑。

 

但都不等我们两个弄明白,电梯就已经自动的合上,开始往下走了。

 

在电梯到达我摁下的楼层,我立马就往外走。

 

黎川紧紧的跟着我,还想过来拉我,但我大步躲开,走的飞快:「急什么?」

 

我懒得回答,直接就回到了部门的工位。

 

而我在进入部门的时候,我明显就感觉到了一道非常暧昧的眼神。

 

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刚刚在电梯外面说对不起打扰了的,就是现在看我眼神暧昧无比的小姐姐。

 

我顺着小姐姐的眼神看过去,大概知道这小姐姐是看我和黎川的眼神暧昧。

 

但我和黎川之间,有什么暧昧的?

 

前任见面,不想让对方死,那都是我们两个有良心好吗?

 

我在自己的工位坐下,然后就看见了堂而皇之走在我身边的黎川。

 

我这都回到自己工位了,他还想干什么?

 

我皱皱眉,直截了当:「你怎么跟过来了?」

 

「我工位就在你对面。」黎川说完,直接就在我对面的工位坐下。

 

所以就像他说的,他的工位还真的就在我的对面?

 

我特么,我妈究竟是怎么想的啊?

 

这可是被她各种嫌弃批评的前任啊!她就这样安排在了我对面,就不怕这个男人继续带坏我吗?

 

我心中暗戳戳的想,我一定要让我妈知道这个男人的真面目,面上则是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:「哦。」

 

说完,我就懒得搭理他,埋头进行工作。

 

还好是在对面不是在旁边,毕竟我们公司配备的电脑还是挺大的,面对面的工位,只要坐下,我也是可以做到眼不见为净的。

 

我这样安慰自己,没两分钟,我就听见了黎川的声音。

 

「小姐姐,我喜欢靠窗的这个位置,你可不可以和我换换啊。」

 

你妹的!

 

那样温润柔和的声音,这个男人可真会装啊!

 

想当初,我和黎川在一起,完全就是因为这个男人的声音好听,完全就是那种,在你耳边说话,都会感觉耳朵怀孕的那种声音。

 

可是在一起久了,不知道是熟了,还是这个男人不夹了,我对他的声音已经很久都没有感觉了,可是现在,这个男人,竟然又开始装起来了。

 

坐在我旁边的小姐姐,脸色明显就变得红润起来。

 

「好不好嘛,小姐姐。」黎川继续开口,还直接用自己的桃花眼看着我身边的同事。

 

他的长相本就不赖,现在还这样装,我身边的同事立马就投降了。

 

「好,我和你换。」同事红着脸去换位置。

 

3

 

我看着飞快同意的同事,满脸的黑线。

 

当初为了这个位置,这个同事可是和人争抢了很久的,现在就因为黎川两句话就换掉了。

 

咱就是说,这是你自己当初争取过来的,能不能好好的珍惜一下?

 

「不好好办公,就准备这样盯着我看?」黎川厚脸皮的对我眨了一下眼。

 

「从来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人,今天见到了,自然要好好观察一下。」我怼了一句。

 

说实在的,今天的黎川,当真是刷新了我对他很多的认知。

 

比如老老实实的穿着西装,比如乖巧的就好像是一个大学生,比如为了换个座位不和人打架而是使用美男计,再比如,脸皮厚的可以去砌墙。

 

黎川就好像没听到我的内涵一样,开心的收拾自己的工位。

 

我无语,拿着水杯站起来就准备去茶水间接水去。

 

结果下一秒,他就一把拿过了我的杯子,迈开自己的大长腿直接就走了。

 

我现在满头的问号和黑线。

 

这个男人,今天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了?

 

怎么行为这么奇怪?

 

黎川很快就接好水回来了,很自然的递给我。

 

我看着他手里我的水杯,没有立马去接,而是一脸的狐疑。

 

这个男人,怎么突然就这么殷勤?

 

而黎川见到我没有去接那杯水,愣了一下,直接就端着我的水杯喝了一口,他脱口而出:「我试过了,不烫。」

 

这下轮到我愣住了。

 

在我们两人还没分手的时候,我曾经吐槽过一次。

 

我说他接水都不会试一试的吗?是想要烫死我吗?

 

从那次吐槽之后,每次黎川接水的时候,总是会下意识的试一试。

 

在我们是情侣的时候,那无疑不是一件很甜蜜的事,可是现在我们早就分手了,这样的行为还有必要吗?

 

我没有说话,从他手中接过了我的水杯,放在桌上,没喝,直接就去敲键盘了。

 

黎川话带着几丝不可置信,在我旁边开口:「你嫌弃我?」

 

我没搭理他,继续做我的工作。

 

一天后,就到了我们部门例行团建的日子。

 

我们日常上班的时候,大家的穿着还是挺严肃的。

 

但现在,团建差不多是属于下班时间,大家一改往日严谨的穿衣风格,各个都是按照自己最喜欢和欣赏的风格穿着打扮。

 

看着大家现在的样子,我莫名有种花丛绽放的感觉,感觉我们部门立马就活过来了。

 

就在我观察的时候,视野里不受控制的闯入一个人,黎川。

 

他现在终于不是在办公室里面那个乖乖男孩的形象。

 

整个人的穿衣打扮,很是时尚,脸上还很装逼的戴了一副墨镜。

 

「好帅啊!」

 

公司的女同事拉着我,满脸的感慨。

 

之前那个和黎川换位置的那个女同事,现在更是要星星眼了。

 

这样帅气张扬的黎川,才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男人。

 

花孔雀才是他的代名词。

 

我内心还在嘲讽,结果就和黎川的眉眼对上。

 

敲!

 

我才在这里感慨他是一个花孔雀,他这个天杀的,就在这里对我抛媚眼!

 

还让不让人活了?

 

4

 

因为我们团建的地点是一个度假村,所以现在大家只是集合,接下来要坐上公司包下的大巴去目的地。

 

我没搭理黎川的媚眼,直接就上了大巴。

 

随意的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一个男同事就过来了。

 

「雅雅,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?」

 

我听着这声音,下意识的抬头看了过去。

 

对方是一个戴着眼镜,很是斯文的男生。

 

我对他也不是完全没有印象,偶尔我们交接文件的时候,还是能有所交流的。

 

他是那种很乖的职员,做事也非常的本分,虽然看起来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,但绝对没有犯错,可以说是公司非常不错的一个员工。

 

我刚想开口,下一秒,我身边的位置就被人一屁股坐下了。

 

「对不起,我们早就说好要坐一起了。」黎川摘下自己的墨镜,话说的很抱歉,但那脸上,半点抱歉的意思都没有。

 

甚至我感觉,如果这个同事还要坚持的话,黎川能立马冲上去打人的感觉。

 

我略微同情的看向那个同事,别看黎川在公司是个乖乖的实习生,实则前面啥都干,妥妥的就是一个叛逆的小青年,他这样的人,是干不过黎川的。

 

对方结结巴巴的点头离开。

 

黎川则是一脸不爽的看向我:「他有我帅?还看?」

 

这话,很是吃味。

 

我瞪向黎川。

 

我们早就分手了,他这样说话,说站什么角度?

 

「终究是被姐姐嫌弃了,不像其他人讨你欢心。」黎川语气低低的,瞬间就变成了小可怜。

 

你妹的,刚刚他还一脸要霸凌别人的样子。

 

变的真快!

 

「想当男绿茶?」我嗤笑一声,直接开口。

 

「那姐姐给我这个机会吗?」黎川说着就较弱的靠过来。

 

我立马伸手推开某个男人,怒道:「滚。」

 

给了他一点点颜色就想在我面前开染坊了?

 

门都没有!

 

路上,黎川还想找找话题,而我则是耳机一戴,懒得搭理他。

 

前任嘛,当对方死了就好了。

 

简单的眯了一会后,差不多就到地方了。

 

下车后,大家就在积极的分配房间,原本都定的是双人间,但因为我们部门的人数是单数,有一个人注定要落单。

 

「我习惯一个人住,就我住单间吧。」我主动开口。

 

大家也同意了。

 

房间的事就这样分配好了。

 

我一个住单间,其他人都是双人间,黎川作为我们公司的实习生,自然也没有任何的例外,和人一起住一间。

 

当天晚上,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所以只是大家自由活动,第二天才正式开始团建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我刚收拾好,拧开门就看见了同样开门从房间出来的黎川。

 

他竟然就在我隔壁。

 

我们两个四目相对,都没想到竟然有这样巧合的事。

 

下一秒,黎川突然靠近,将我推回我房间,随手就关上了门。

 

我满头的问号?

 

黎川深情的看着我,刚想开口,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「雅雅。」

 

是我妈!

 

我眼睛立马就瞪得很大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