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我把暴君悠忽成恋爱脑,他还要我把自己赔给他

我穿成暴君名义上的宠妃,勾搭侍卫被他逮住。

 

我先发制人pua他。

 

「我不过是个侍卫说了两句话,你要大度。」

 

「后宫嫔妃多,我不争风吃醋给你省心,你该高兴才是。」

 

「我不是你的宠妃吗?爱不会消失的对吧?」

 

1

 

天可怜见的,我穿书了。

 

穿的还是我最近刚看的一本书里,下场凄惨的虐文女主身上。

 

原书里,裴玥名义上是男主顾沉最宠爱的嫔妃。

 

但顾沉只是拿她当一颗棋子,他举兵造反成了皇帝,又在登基后不久便彻底坐实了暴君的称号。

 

总之就在这样的环境下,原身原本是前朝丞相之女,他又为了笼络老臣娶了裴玥,顺顺利利的成了贵妃,并且盛宠不断,很快便坐实了「暴君宠妃」的这个中二头衔。

 

不过裴玥的好日子也只是在前面,后来顾沉作为暴君,个性阴沉不定,经常对周边的人加以怀疑,制裁老臣,因此更是把裴玥当成了掌中之物。

 

从此开启了裴玥悲惨的一生。

 

因为顾沉的猜忌和不信任以及经常的pua,让裴玥在偌大的后宫中郁郁寡欢,从而年纪轻轻就香消玉殒了。

 

2

 

幸运的是,我穿进来的时候是原身刚刚入宫,还没有得到宠妃头衔。

 

不幸的是,我得尽快跑路,否则一旦被冠上称号,后果不堪设想啊。

 

于是我开始在记忆力搜寻哪些配角可以为我所用。

 

我坐在寝宫,用拿钢笔的姿势拿着毛笔,歪歪扭扭的在宣纸上列出了几个名字。

 

最后通过我一轮轮严密的筛选,我把目光定格在了顾沉的贴身侍卫身上。

 

这人跟我一样,都是从顾沉还是皇子的时候就跟着他的人。

 

而他与我不同的地方在于,这人是顾沉的发小,但很小的时候家里就遭逢变故,是顾沉救了他,他自此后便下定决心用一生保护顾沉的安全,于是就成了他的侍卫,一直跟着他从皇子到叛变再到登基。

 

他虽然喜欢裴玥,可碍于顾沉,所以一直把爱压在心底,裴玥死后,选择自尽跟她一起走。

 

啧……多么标准的男二配置啊。

 

他倒是可以带我离开皇宫的最佳人选啊。

 

于是我当天下午便去了他平日练剑的地方蹲他。

 

原着里陆远澈每天下午都会在固定的时间在固定的地点练剑。

 

我看到他过来,立马整了整衣服,摘掉头发上的叶子,装作偶然一般的平地摔,娇呼着就要倒进他怀里。

 

陆远澈果然呆了,下意识的伸出手就要扶我。

 

我暗暗兴奋计划进行的顺利,闭上眼就准备让他感受一下什么叫日漫般男女主浪漫的初遇。

 

下一秒,我跌进了一个人的怀里,我顺手勾上那人的脖子,嘴角微微扬起的睁开了眼。

 

面前,顾沉那张俊脸似笑非笑的看着我。

 

旁边,陆远澈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。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哦亲爱的上帝,请问我现在死了可以直接死回我原来的世界吗?

 

3

 

我从顾沉怀里出来,匆匆忙忙的给他行了个礼。

 

我其实也不太懂他们的礼到底该怎么做。

 

反正就是跟着从小看的穿越宫斗剧学的,就算做错了也不能怪我,毕竟我又不是他们这个时代的人!

 

不过好在顾沉并没有在意这种细节。

 

他负手而立,玄色龙袍随风翻动,天子威严无言尽显。

 

我低着头等了半天没等到他说话。

 

实在没忍住悄悄掀了下眼皮瞅他。

 

结果我这一抬眸,刚刚好跟顾沉的视线对了个正着。

 

顾沉长了一双颇具迷惑性的桃花眼,不笑的时候,他的眼尾也是稍向上翘的。

 

我一时不察,被他的眼神勾走了魂,心里不免去想这古人长得跟现代人是有点不同。

 

至少我在现代没见过长得像顾沉这么好看的人。

 

便是连电视上那些明星大腕,跟顾沉比起来都少了那一份矜贵清高的气度。

 

吸溜。

 

先声明,我不是花痴。

 

我真的不是只会看脸的那种肤浅的人。

 

我心里的想法多,眼睛却没有离开顾沉。

 

顾沉跟我对视片刻,终于不咸不淡的开口道:「爱妃不好好待在后宫,跟朕的贴身侍卫单独待在一起做什么?」

 

「朕倒是不知道,朕的嫔妃什么时候跟朕的护卫关系好到都要抱在一起了?」

 

顾沉这话说的,十分里透出了十二分的阴阳怪气。

 

我发散的思绪在这一刻终于回归成一条线,心里的那根警铃也终于回过神一般的狂响起来。

 

原作里,顾沉这时候虽然还没彻底坐实暴君的称号,但已经隐隐有了前兆。

 

我想到原身最后的凄惨下场,自觉自己知道剧情,揣着金手指,不能再步原身的后尘。

 

帝王在上,隐瞒反而成了欺骗。

 

既然这样,我思绪流转后干脆道:「陛下误会,臣妾只是碰巧路过又崴了脚,并非特意跟陆侍卫见面。」

 

「再者,别说抱在一起,臣妾便是连话都没跟陆侍卫说上一句,陛下可万不能污了臣妾的清白啊。」

 

我抬起袖子遮住脸假意悲伤,实际却一直在观察顾沉的神色,准备接下来随机应变。

 

果不其然,顾沉听了我的话后眸色沉了一下。

 

我立马便知道我刚刚的说辞并没有完全说服顾沉。

 

于是我当机立断,立马采取了planB。

 

我放下胳膊,也不装了,抬起头看向顾沉,一脸理所当然道:

 

「再说了陛下,别说我压根没跟陆侍卫说话,便是我真的同陆侍卫聊上两句,那也没什么问题啊。」

 

「按照祖制三妻六妾,我是您的妻子,陆侍卫跟我便是主子跟仆人的关系。」

 

「当主子的跟当下人的说句话怎么了?您若是连这点事都觉得冒犯,岂不是把自己放在了跟下人一样的位置?」

 

4

 

我这番话逻辑清晰、条理分明,直接给顾沉干愣了。

 

我见状趁热打铁道:「而且陛下您嫔妃众多,后宫虽无大事但免不了争风吃醋。」

 

「这后宫之事于您而言啊便算是家事,家事无大浪,但小水花渐多了他也烦不是?我这远离纷争,不跟其他人一块烦您,你该高兴才是啊。」

 

我悄悄的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逼着自己挤出几滴虚伪眼泪,装的一脸委屈道:

 

「平日里别人都说您对臣妾与对其他人不同,是有真情意的。」

 

「现在看来陛下也并不信任臣妾,既然这样,臣妾自请离宫清修,也不在陛下面前给您添这份堵了。」

 

我语气悲怆,凄凄惨惨的感觉我自己都心疼自己。

 

不管怎么说,我心里实在是不想留在这个危机重重的主线剧情里等死。

 

毕竟只要出了宫,离开了顾沉视线。

 

以他事业狂魔的人设肯定过不了多久就会把我这个无关紧要的「妻子」忘掉。

 

我对于顾沉而言,唯一有用的就是「丞相之女」的身份罢了。

 

然而这个时间,以我爹为首的一干老臣早已经被顾沉用各种各样的手段笼络。

 

朝堂被他的铁血手腕处理的七七八八,剩下的一些反对势力也不成气候,威胁不到他屁股底下的那把椅子。

 

所以对于现在的顾沉,他要做的就只是稳住而已。

 

等再过几年,他为天下百姓做出点看的见摸得着的实绩。

 

那他举兵造反这件事也就不叫篡位,而叫推翻腐朽统治的英雄行为,现在的铁血政策也不叫暴君,而叫做事雷厉风行手腕高强了。

 

事实上原着最后顾沉在后世人的评价里确是功大于过的。

 

非要类比的话,他有点像我那英俊迷人的老祖宗秦始皇呢。

 

我想到这,越发觉得我今天出来找陆远澈的行为太对了。

 

自古君王多疑,顾沉尤甚,偏偏他现在还不能杀我,那让我出宫清修简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。

 

连我自己的都觉得,这事由我主动提出来顾沉应该顺水推舟的答应。

 

然而顾沉听完却没有马上说话,反而是在我的耐心快要耗尽的时候,他突然若有所思的点了下头。

 

「朕觉得爱妃所说言之有理。」

 

我眼神一亮。

 

「朕的确不该这么小气,爱妃如此体谅朕,甚至不惜委屈自己,朕深表感动。」

 

他对我微微勾起嘴角,漂亮的桃花眼立马便显出几分撩人的暧昧。

 

他信誓旦旦道:「既然爱妃提出了诉求,那朕答应下来便是。」

 

我:?

 

我提什么诉求了我。

 

「朕以后绝不随意怀疑爱妃对朕的情谊,爱妃想要朕的特殊对待,朕便给你与旁人不同的东西。」

 

「既然所有人都说爱妃是朕的宠妃,那朕便将这宠妃给坐实了,也省的辜负了爱妃对朕的一片拳拳真心。」

 

顾沉说完,大手一挥给我的宫里赏了一堆东西,美其名曰对我的补偿。

 

我从目瞪口呆到惶恐再到面无表情,内心疯狂辱骂顾沉一万句。

 

这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?

 

还是因为剧情法则,我必须要走「暴君宠妃」这条路才行啊?!

 

5

 

我闭着嘴,对于顾沉的这番宣言表示我说不出谢主隆恩。

 

顾沉也不在意。

 

他伸手扶住我的肩膀,慢慢的将我的身子扶正。

 

我看着他眼角微弯道:「走吧,朕送你回宫。」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我默默地退开两步,保持着客气礼貌的语气道:「陛下日理万机,这点小事还是不劳烦陛下了。」

 

我转身就走,最后挣扎着希望我这大不敬的行为可以让顾沉把我赶出去。

 

然而顾沉不但没赶我,甚至都没拦着我。

 

我头也不回的往自己的寝宫走,刚走出去十来步,顾沉突然叫了我一声。

 

「裴玥。」

 

我没转身。

 

「你好像跟传闻中那个大家闺秀的丞相之女很不一样,这不是朕的错觉吧?」

 

当然不是!我可是二十一世纪男女平权活动中的先锋战士!

 

你个封建统治的最高决策人别来沾边!

 

当然,这话我只敢在心里发泄,并不敢真的说出来。

 

但这不代表我就真的没脾气,一计不成便会任由他的欺负。

 

我攥紧了拳,磨了磨牙,最终还是没有回答顾沉的话,直接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的寝宫。

 

……

 

当天晚上,我的寝宫外面多了一圈士兵把守着。

 

这一点上倒是又跟原着剧情对上了。

 

原着里裴玥进宫后顾沉便派了人暗中监视她。

 

顾沉没有立后,裴玥的身份便是后宫中最尊贵的。

 

再加之她的父亲又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。

 

本家根基深厚,裴玥在这后宫里也就越显的尊贵。

 

只是这层身份在后宫对裴玥来说是好,但在顾沉面前就不是了。

 

顾沉忌惮裴家,自然也不信任裴玥。

 

所以裴玥自入宫以来就一直生活在重重的监视之下。

 

她没有自由、没有人权,唯一可以依仗的便是顾沉施舍的那份不同,也不怪她能被顾沉pua 的那么彻底。

 

我坐在院子里,听着门外士兵们走动的声音,不由的冷笑出来。

 

男人的嘴骗人的鬼。

 

顾沉白天还信誓旦旦的说绝不随意怀疑我,晚上就把我软禁在寝宫里。

 

我穿书之后,因为顾沉那张脸而对他残留的最后一丝滤镜也碎了个精光。

 

我现在什么乱七八糟的也不想了,脑子里只有怎么从这个后宫里逃出去,又怎么能跟顾沉此生再也不见。

 

……

 

第二天我一天都没出门,就在院子里无聊的逗鸟玩。

 

毕竟我可没有在一群人的视奸下散步的癖好。

 

到了晚膳时间,外面有人通传皇帝来了。

 

我低下头看了眼啃了一半的鸡腿,几番挣扎后还是选择了把剩下的一口闷进了嘴里。

 

我把鸡骨头剔出来,鸡肉便塞满了我的整个口腔。

 

然而这还不够。

 

我沉着气,眼眸往桌子上一飘,又夹了两筷子菜塞进嘴里,还顺便留了一小截粘在嘴角。

 

等准备做完,我不急不躁的咀嚼着满嘴吃的去接顾沉。

 

顾沉身高腿长,从正门进来没用几分钟,此刻刚好跟我撞了个正着。

 

我立马给他行了个礼,接着故意抬起头,把我这幅埋汰的样子完完整整的暴露给顾沉看。

 

顾沉跟我对视的时候果然皱了下眉。

 

我在心里暗暗偷笑,知道顾沉向来喜干净整洁,身上常年连一丝杂乱都没有。

 

恶心吧?难受吧?受不了了吧?

 

赶紧让我去宫外清修吧!

 

再不济,把我打进冷宫也行啊!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