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我是美强惨女主的对照组,但我不想干了

给程嘉行当舔狗的第三年。

 

我突然觉醒了。

 

原来我的一切卑微行径,只为了凸显女主的清纯高贵。

 

姐不干了!

 

转头就挑了个中意的男人穷追不舍。

 

然而一个月后。

 

程嘉行却跟变了个人般天天黏着我。

 

「糖糖,我们像从前一样好不好?」

 

我转身投进男人的怀抱,「不好意思,你得叫我嫂嫂!」

 

1

 

凌晨三点,我收到程嘉行发高烧的消息,匆匆跑去送药。

 

外面下着倾盆大雨,就跟瓜六求见皇后那天的雨一样大。

 

我守在门外,等着程嘉行召见。

 

却被他的管家告知,他正在里面给乔然打电话。

 

据说是因为他向乔然求婚被拒绝了。

 

并且乔然转头就把戒指扔到了游泳池里面。

 

程嘉行不顾初秋的寒冷,直接跳进了游泳池,在里面找了半个小时才终于找到戒指。

 

但是乔然已经离开。

 

程嘉行失望的坐在游泳池边,因此发了高烧。

 

而我就是那个深夜来送退烧药的大怨种。

 

好家伙,一个简短的故事,出现了两个舔狗。

 

我无疑是最惨的,因为我是舔狗的舔狗。

 

回到家后,我大哭一场,终于觉醒了。

 

原来我只是一本书里的人物,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凸显女主的高贵优雅不食人间烟火。

 

我在这本书里面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。

 

只是被称作纠缠程嘉行多年的追求者。

 

气的我当场从梦里醒过来。

 

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,我集齐了这种玛丽苏小说里恶毒女配的关键背景。

 

长得好看,家室好,父母关系和谐。

 

对此,我更委屈了。

 

这舔狗日子过得太委屈了。

 

就算吃亏是福,我也不能福如东海吧。

 

所以我决定,这舔狗谁爱当谁当。

 

反正我不干了。

 

只是刚刚下定决心,我突然接到了程嘉行好朋友的电话。

 

「余糖糖,我们这会在东门酒吧,程嘉行吵着要喝酒,我们好不容易拦住了,你赶紧开车来接我们。」

 

听听这语气。

 

当初为了讨好程嘉行,连带着对他身边的朋友我都是卑躬屈膝。

 

这会我只想说。

 

你们哪儿凉快,哪儿呆着去吧。

 

「那就去喝吧,昨晚刚刚吃了头孢,不怕死的都去喝。」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瞬。

 

「你是余糖糖吗?」

 

呵呵。

 

「我是你爹!」

 

2

 

庆祝觉醒的第一步,我必须要去好好消费一笔。

 

不过在此之前,我还要先去一趟银行。

 

因为我的副卡一直在程嘉行手上。

 

当初他说他是家里的小可怜。

 

因为自己的母亲不是他爸的第一个妻子。

 

他上面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,因此在家里一直不受宠爱。

 

就连零花钱也是紧巴巴。

 

于是财大气粗的我直接掏出了自己的副卡塞到他手里。

 

程嘉行也是毫不客气,拿着这些钱去讨好乔然。

 

果然,给男人花钱倒霉三辈子!

 

这话一点也没说错!

 

把副卡关掉之后,我走进了奢侈品店,好好报复消费了一番。

 

「程先生下午好。」

 

我对这个姓氏实在是太敏感了,立马扭头扫了一眼。

 

不是程嘉行。

 

但是是他哥程嘉煜。

 

我听过这个人,还远远的看过一眼。

 

程嘉行说他是家里的大少爷,平时谁都看不起,在家里面总是压他一头。

 

但是我爸妈嘴里的他是商界新贵,杀伐果断头脑精明。

 

据说天生就是做生意的好苗子。

 

不过他们都没有告诉我。

 

这个人居然长得这么好看!

 

当初惊鸿一瞥居然错过了这种顶级神颜。

 

剑眉星目,宽肩窄腰,一件羊毛大衣穿在他身上尽显气场。

 

当初在杂志上看到这件衣服的时候,我还在想,除了模特谁能把这件衣服穿的好看。

 

现在看来,终究是我肤浅了。

 

男人对上我的视线,朝我挥挥手,脸上挤出一抹浅笑,嘴角的梨涡若隐若现。

 

身上的冷峻感顿时消散了不少。

 

「你认识我?」

 

难不成是程嘉行说起过我这个舔狗?

 

「之前在一次商业酒会,您和令尊站在一起,当时记在心上了。」

 

我松了口气,幸好我的舔狗日常他没说出来。

 

导购员带着我选了几款珠宝,我正在挑选,程嘉煜突然走到我身边。

 

「挑给程嘉行的?」

 

好吧,话还是说早了。

 

也是,我这种人程嘉行怎么可能不拿出炫耀一下,以此凸显自己呢。

 

「他不配。」

 

男人冷冷吐出三个字,我别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

豪门家族里亲兄弟有隔阂的不在少数。

 

况且当初程嘉行他妈的上位史还是不少人津津乐道的故事。

 

也难怪两个人关系不好。

 

「你说的对,他不配,所以我是买给我自己的。」

 

闻言,男人嘴角浮现出满意的微笑。

 

只是顷刻之间又消失不见。

 

「他不是什么好人,你……」

 

话到嘴边,他又咽下去。

 

只是这苦口婆心的语气,像极了我爸妈还有我那生气我是恋爱脑的闺蜜。

 

「谢谢程先生的提醒,不过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。」

 

他点点头没在说什么。

 

我利落的打包付钱,这种把钱花在自己身上的感觉真好。

 

只是刚刚离开商场我突然接到了程嘉行的电话。

 

真是怪了,平时十天半个月都不会主动给我打电话的人,今天怎么这么积极。

 

「有事吗?」

 

「为什么这么迟才接我的电话。」

 

给你脸了是吧?

 

我直接挂掉电话,开车回家。

 

路上程嘉行又打来一次,我扫了眼平坦开阔的路面,选择无视。

 

别问,问就是行车不规范,亲人两行泪。

 

终于在回家之后,程嘉行第五次拨打我的电话,我点开了接听。

 

「我很忙,三句话把你的目的说清楚。」

 

「你是余糖糖?」

 

「难不成你连续五次都拨错电话了?」

 

这是吃头孢堵到脑子了吧!

 

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,终于传来压抑的怒吼声。

 

「我的卡为什么刷不了了?」

 

3

 

「请问你的卡和我有什么关系,你应该去问银行啊。」

 

「我说的是你给我的副卡。」

 

「我没听清,你说谁的卡?」

 

「副卡!你的副卡。」

 

原来还知道是我的卡啊。

 

我深吸一口气对着电话那头一顿输出。

 

「既然是我的卡,能不能刷和你有什么关系,以前的钱就当是我做慈善了,以后还想刷我的卡,门都没有!」

 

「还在这里趾高气昂的问卡为什么不能刷,真是给你脸了是吧,滚!」

 

空气都凝固了半晌,电话那头传来程嘉行咬牙切齿的声音。

 

「余糖糖,你确定吗?」

 

「我确定以及肯定,绝交吧,以后有事烧纸。」

 

我本来想说句分手,突然发现我们现在的关系压根还没开始。

 

很好,这就是一个舔狗努力三年的结果吗?

 

我挂掉电话长长吐出一口气。

 

幸好现在都结束了。

 

对于我终于清醒过来这事,最开心的应该就是我爸妈了。

 

尤其是我爸拉着我妈的手,一个五十岁的男人眼泪汪汪。

 

「咱们女儿终于清醒了,我以前好担心她把公司送给别人啊。」

 

好吧,这要是以前的我,说不定真的能干出来这种事情。

 

为了让我更快清醒过来,我爸直接把我扔进了公司,丢给我几个项目,让我自己历练。

 

刚进公司不到半个月,我就遇到了乔然。

 

她是这本书的女主角。

 

漂亮又聪明,拿着美强惨剧本。

 

因为当初成绩优异,得到了公费留学的机会。

 

回国之后成为了有名的新锐设计师。

 

我手上的项目正好就缺这种人。

 

于是面试的最后一轮,我给自己加了个位置。

 

对上我的视线,她有些惊讶。

 

我们曾经见过一面。

 

就在程嘉行向她告白被拒绝的一个晚上,是我开车来接的人。

 

面试的谈话下来,我开始理解程嘉行喜欢她的原因了。

 

试问谁不喜欢这种双商都高的顶级美人。

 

于是我当场宣布要聘请她,还约了一起喝咖啡。

 

咖啡厅里,乔然说起了自己的目标,要亲手打造一个品牌。

 

做出名气之后,再自己创办工作室。

 

巧了,我什么没有。

 

就是有点小钱。

 

立刻拍板自己可以提供资金帮助。

 

「余小姐,我真没想到你是如此深明大义的人,我还以为程嘉行的事情,你会对我……」

 

老实说,就算是在没觉醒之前,我也不觉得乔然有什么。

 

毕竟我和程嘉行是我们之间的事情。

 

乔然自始至终都在拒绝。

 

只有程嘉行一直把乔然拒绝他的原因,怪在我身上。

 

这小子从来没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。

 

没想到说曹操,曹操就来了。

 

程嘉行推开咖啡厅的大门,视线搜索一圈,落在我们身上。

 

「你怎么在这儿?」

 

乔然下意识皱眉,话音刚落,程嘉行就像狗看了骨头一样冲过来。

 

「然然,我看了你发的朋友圈,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地方,你怎么会在这儿?」

 

乔然没吭声,显然是不想搭理他。

 

程嘉行扭头又将视线落在我身上。

 

「余糖糖,你在这里做什么?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动然然一根毫毛,我跟你没完!少玩小把戏,我是绝对不会接受你的。」

 

我扫了一眼四周。

 

这家咖啡厅就在我公司楼下,来这里的人大多都是这附近工作的人。

 

就算不认识我,也认识我爸。

 

这种地方,绝对不能丢脸。

 

于是下一秒,我手中的咖啡就泼在程嘉行脸上。

 

「你要是没睡醒的话,我可以帮你清醒一下。」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