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我与影帝互为替身,看谁把谁当真

我是影帝的头号舔狗。

 

硬生生把个三流男星,舔上了影帝的位置。

 

也舔得他,心高气傲起来。

 

他们圈子里都看不起我,觉得我是个不过是影帝白月光的替身。

 

但是没关系啊。

 

毕竟,影帝在我这儿也是……

 

替身。

 

1

 

我准备入睡时,手机响起来。

 

顾曜的发小打电话给我,说顾曜醉了,让我接他回家。

 

我只沉默了半秒钟,便说好。

 

顾曜是影帝,而我是他的头号粉丝,也是他朋友圈里众所皆知的——舔狗。

 

硬生生把个三流男星,舔上了影帝的位置。

 

也舔的他,心高气傲起来。

 

「曜哥,蕊姐来了。」

 

周铭是顾曜的发小,笑嘻嘻的把喝醉的顾曜往我怀里一怼,便吹着口哨招呼其他人,「走走走,有蕊姐照顾曜哥就行了,咱们继续下一家!」

 

「蕊姐还真是体贴呢!」

 

同行里头有女生,阴阳怪气的讽刺了我一句。

 

周铭他们几个男人嘻嘻哈哈的大笑起来,看我的眼神里有着高高在上的施舍和怜悯。

 

「人家爱我们曜哥,你懂什么?」

 

「爱可是至高无上的!」

 

「咱们曜哥可是影帝,要不是瑶……反正曜哥看上她,是她的福气!」

 

「我看她就是死皮赖脸,扒着曜哥不放!」

 

最后句是那女生说的。

 

看向我的小眼神还挺愤恨的,但旋即就被周铭他们拉走了。

 

我由着他们说。

 

低头温柔的看着顾曜那张染了醉意,面色酡红的俊脸,指尖忍不住轻轻抚了上去。

 

瑶是祝瑶,是顾曜心里的白月光,我很早就知道了。

 

当年他穷困潦倒,在各个剧组跑龙套的时候,白月光提出来的彩礼让他无力承担,两人便就此一别两宽。

 

而我心里痛苦的时候,正巧遇上了失恋买醉的顾曜,从此便开始跟在他身边。

 

替他铺路,给他花钱,一路将他捧成了影帝。

 

而我也了他朋友嘴里的舔狗。

 

不过没关系。

 

我看着那斜飞如墨的眉,看着微闭的眼睛下,睫羽安安静静的投下小片阴影,心里便忍不住溢出小小的欢喜来。

 

这眉,这眼,这所有的所有,怎地生的如此好看?

 

如果还能再对我笑一笑,就更好了。

 

顾曜喃喃了一夜的瑶瑶。

 

我给他擦擦洗洗,也就打了个囫囵盹儿,然后又开始准备做早餐。

 

早餐上桌时,顾曜已经洗漱好了。

 

坐在桌边喝粥的时候,忽然抬头问我,「昨夜我没胡说什么吧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

 

我面色如常的夹了个水晶饺给他。

 

看着那双如墨玉般温润深邃的眼瞳,微微笑道:「你知道的,你酒品一向很好。」

 

顾曜笑了笑。

 

他一笑,我感觉外面的阴雨天好像都明朗了,遂关心道:「还有零花钱吗?」

 

我哪舍得他吃苦?

 

恨不能把世上最好的东西,都捧到他面前来才好。

 

「钱还够。」

 

顾曜慢条斯理的吃着饺子,抛出句话来,「蕊蕊,我想见李盛李导演,你想想办法?」

 

李盛导演颇有名气,而且最近新剧在火热试镜中。

 

我懂顾曜的意思。

 

这点事情于我来说,都算不上是事。

 

我点点头,正想说话,他忽然又幽幽说道:「蕊蕊,你最近少找我,风声太难听了。」

 

我皱了眉头。

 

我知道大家都在传顾曜被富婆包养了。

 

但是不让我见到这张脸,不触到他脸上的温度,那我包养他又有什么意义?

 

难不成我嫌钱多烧手?

 

2

 

我沉了眸光。

 

淡淡的盯着顾曜,「顾影帝这是怕我连累你?」

 

他在朋友面前说的话,我懒得管。

 

但我讨厌没有分寸感的人。

 

顾曜微愣。

 

旋即弯了唇角弧度,墨玉般的眼瞳里流露出柔软笑意来,「你又胡思乱想了?」

 

我同他闹脾气,他就最爱这样说。

 

我也爱极了他的笑。

 

那眉,那眼,那生动鲜活的模样,就好像,好像‘他’也在朝我笑。

 

「蕊蕊,我才当影帝不久,风评很重要的。」

 

顾曜清楚我脾气。

 

只要不过分,我什么都愿意依着他,甚至大把大把的为他洒钱,眼睛都不眨一下。

 

「等过段时间我不忙了,咱们就去旅游好不好?」

 

他笑着,言语温柔。

 

而我看着他刻意流露出来的讨好模样,眉心又忍不住蹙起来。

 

他这样笑,就不像那人了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但是我听见了自己笑语盈盈的声音。

 

他约我去旅游呢。

 

哪舍得拒绝。

 

而且那人最爱潜水,如果顾曜也会潜水,那就太好了。

 

顾曜吃完饭就走了,我给李盛打电话。

 

听完我的要求,他从鼻孔里嗤笑了声,「蕊蕊,他有几斤几两,你不是最清楚?」

 

我知道顾曜不配。

 

他骨子里仍然是个三流角色,只不过被我砸钱包装成了影帝而已。

 

但是没办法,谁叫李盛是我多年好友呢。

 

圈里没有人知道这段关系,我求他也很利索,「你就帮我这一回,条件你随便开。」

 

「你离开他。」

 

李盛说的咬牙切齿,「你清醒点!他不是祁熠!」

 

呵呵,说的很好。

 

下回别说了。

 

「就问你,帮不帮?」

 

李盛是为数不多知道我过去事情的人,但不巧,我这人偏偏又是个固执的。

 

那张脸想要见李盛,想出人头地,我就帮他办到。

 

「就没见过你这么死心眼的女人。」

 

他骂骂咧咧的,但也松了口,「明天上午叫他来试镜,但要演技不过关,就别怪我刷他。」

 

我懂。

 

路我可以给顾曜铺,但我不能砸了李盛的招牌。

 

我把试镜的事打电话告诉了顾曜。

 

他压着嗓音,欢欢喜喜的给我道谢,我想像着那张笑意鲜活的脸,心情也明朗起来。

 

如果他能争争气,也许能做个实至名归的影帝呢。

 

但是顾曜不是那块料。

 

试镜不出所料,顾曜被刷下来了。

 

他还没回来,李盛先打电话给我吐槽,「你费了无数心血,就包装出这么个玩意儿?」

 

「除了那张脸能看,哪哪都不够看!」

 

「趁早叫他改行去综艺吧,否则他迟早会变成烂片王!」

 

呃,有这么差吗?

 

明明我看着电视屏幕里的那张脸,感觉还挺行啊?

 

李盛骂我无可救药,我也不反驳。

 

综艺就综艺吧。

 

我不指望顾曜挣钱,只要那张脸能时常鲜活的笑一笑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 

3

 

但是顾曜又喝醉了。

 

这回倒是没叫我去接,周铭他们把人送到了别墅里。

 

佣人在煮醒酒汤,我拿着毛巾细细的给顾曜擦脸,他们就在别墅里乱窜着,品头论足。

 

「这幅油画好像是拍品吧?」

 

我没抬头,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子的声音窜进了耳朵里。

 

周铭笑起来,「什么好像,自信点。」

 

「嘶,真有钱。」

 

几个小子嘀嘀咕咕的,女孩子嘲讽的声音就格外明显,「哼,还不是用阿曜的钱买的?」

 

没人接她的话。

 

她说的还来劲儿了,「天天混吃等死,还住豪华别墅,买那么贵的油画,合着不是她挣钱,她就不心疼是吧?」

 

「而且这些东西都该是瑶姐姐的,她凭什么鸠占鹊巢!」

 

屋里一瞬间诡异的安静下来。

 

「闭嘴吧你!」

 

周铭斥骂了句,赔着笑脸给我道歉,然后就喊上那群人飞快的跑了。

 

他是知道些实情的。

 

那个小女生临出门前,还不忘回头愤恨的瞪我。

 

我看的好笑。

 

顾曜平时都怎么跟朋友描述的我呢。

 

是他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,终于爬上了影帝的位置,然后大发慈悲的收留了我这个舔狗,还是觉得我既然是他的舔狗,那我所有的东西都理所当然的归他?

 

不过没关系。

 

怎么说不要紧,谁叫我喜欢他的脸呢。

 

又是一夜的瑶瑶。

 

我习惯了做早餐,但是他今天却格外阴沉,把雨后初晴的好心情都弄没了。

 

责难来的极快,「姜蕊,你故意的?」

 

粥碗被顾曜重重的推开。

 

费了心思熬好的小米粥溅出碗外,我看着桌面上的粥渍有些恍神。

 

祁熠最爱笑了。

 

他生气时,会不会也把粥洒了?

 

「我知道,你从来都看不起我,觉得我只配演下三滥的戏。」

 

「把我介绍给李盛却不让我进剧组,让所有人觉得新晋影帝是个废物,你就开心了是吧。」

 

「姜蕊,你可真恶毒。」

 

顾曜还在喋喋不休。

 

我抽了纸巾去擦拭桌子,他却忽然狠狠扣住了我的手腕。

 

「姜蕊,我在和你说话!」

 

他的手劲很大,疼的我一瞬间就皱了眉,好想一巴掌甩在那张脸上,可是看了看,又不动声色的缩回了手。

 

转而温声说道:「李盛出了名的倔强脾气,我管不了他的决定权。」

 

我喜欢这张脸是我的事,我没理由拖李盛下水。

 

但是顾曜不信。

 

那双墨玉般的眼瞳里缀着暗红,「你能把我捧成影帝,还解决不了一个小角色?」

 

「姜蕊,你不过把我当玩物而已!」

 

原来他也清楚的。

 

没有我,他当不了影帝。

 

但是他又说错了,他顶着那张脸,我怎么舍得把他当玩物?

 

「我重新帮你选角?」

 

手腕像被火圈紧勒着,灼灼的痛。

 

但我只是温言软语的哄顾曜,「这两天有部极火的综艺在选人,我肯定能把你送进去。」

 

「张导的那部恋综?」

 

他看我点头,眸底的红意才稍稍消退,嘴角微微上扬起来。

 

我知道他高兴了。

 

看着他不经意的笑,我也开心了。

 

4

 

我使了钞能力。

 

我这人什么都没有,就只有钱了。

 

大把的钱砸过去,原本不同意的张导也叹了气,「只此一回,下不为例。」

 

我笑着说好。

 

张导是综艺名导,但他有颗拍戏的心。

 

恋综的人选本来已经定了,但我知道他想拍戏又缺人投资,所以豪气的包了他三部戏。

 

不论成绩的那种。

 

「姜蕊,其实顾曜并不适合影视行业。」

 

挂电话之前,张导大概是看在那三部戏的份上,跟我推心置腹的说了一番话。

 

「你砸在他身上的钱,开十个娱乐公司都够了,又何必非要走这条路?你不想换人,但是可以给他换行业的。」

 

这话中肯。

 

但是我不想听。

 

劝我换掉顾曜又或是给他换行业的人太多了,可顾曜依然成了影帝。

 

只要我活着,我就会稳住他的地位。

 

顾曜接到了进组的通知,也没说什么,但是临出门前在我额头上落了温柔的吻,「蕊蕊,乖乖在家等我回来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我笑笑,在他胸前伏了半刻才起身。

 

有力的心跳声真好。

 

那么强健旺盛的生命力,是那些逝去的人再也无法企及的梦。

 

顾曜进组拍综艺,我也无事可忙了。

 

午饭好像忘了吃,也不饿。

 

晚饭很丰盛,厨嫂的手艺很好,但是了无胃口。

 

窝在沙发上看了会儿电视,明明白天已经睡得饱饱的,但是没多久又迷糊睡着了。

 

梦里一片蔚蓝大海。

 

少年站在阳光下,笑着朝我伸出手,「蕊儿,跟我走。」

 

是祁熠啊。

 

蔚蓝大海衬着他单薄挺拔的身影,笑容比太阳还要灿烂,可我看着看着,忽然就泪流满面。

 

他已经很久不曾入我的梦了。

 

他忘了我吗?

 

他的身后是蔚蓝大海,可我毫不犹豫的握住他的手,跟着他走进了海水里。

 

我从小就喜欢水,有潜水梦。

 

可是我学的并不好,训练时经常被教练数落,而祁熠就会在课后留下来陪我练习。

 

他说:「别哭,我教你。」

 

少年的睫羽如扇,眸光温柔而真诚,所以心动也不过一瞬间。

 

他成了我的小教练。

 

教我怎么呼吸,怎么下潜,又如何用最省力的方式摆动脚蹼,还带着我潜入浅水区,看水下的美丽世界……

 

少年的笑永远明亮温柔,少女的心事也像翻涌的海浪。

 

无数个梦中,都是最美好的他与她……

 

「叮铃铃!」

 

急促尖锐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来,惊断了我的梦。

 

扬起的唇角,甚至都没来得及收回去。

 

我接了电话。

 

沙哑迟疑的声音瞬间钻进了耳朵里,「瑶瑶?」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