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帮刚醒来的植物人老公清洁,他胸膛起伏,低沉着声音喊我名字

家族联姻,我含笑嫁给了植物人老公。

每天拿着老公的钱和小姐妹857。

半年后,老公醒了,我哭了。

不是说他这辈子都无法清醒吗?

都是庸医!

1

得知顾遇醒来的时候,我还在和小姐妹在酒吧里,一边一个奶狗弟弟,愉快的玩着游戏。

小姑子电话打来的时候,我和奶狗弟弟仅仅只剩一厘米的距离了。

「嫂子你快回来!我哥醒了!」

顾曼的声音里藏不住惊喜,一嗓子差点把我的耳朵震聋。

我直接跳了起来。

「你说什么?!」

顾曼似乎也发觉自己的声音有点大,轻咳了两声,然后夹了夹嗓子。

「我哥醒了,你赶紧回来,不然等会儿我爸妈来了,我可没法给你圆过去!」

呜呜,人间好小姑子!

还知道给嫂嫂通风报信。

感动一会儿之后,我忽然就回过神来了。

不是,等会。

一个月前去检查的时候,不是还说顾遇没有醒来的可能性吗?

这怎么才过了一个月,他就醒了?

绝对都是庸医!

挂断了电话,我就着急忙慌的收拾了下自己的手提包,转身踩着细高跟就往外跑。

小姐妹在后面喊我:「林娇娇,你干什么去?」

我头也不回:「我老公醒了!我回去看看!」

匆匆忙忙的拦了辆的士,我让司机师傅一路开快一点。

我到别墅门口的时候,公公婆婆还没来,顾曼站在门口四处张望。

一眼瞧见我从车上走下来,她眼睛一亮,连忙小跑过来抓着我。

「快上去换衣服,一会儿爸妈就来了!」

我点了点头,直接往我的房间里冲。

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卸了妆,换了身乖巧清纯的睡裙之后,我再次出了房门。

公公婆婆已经来了,他们在顾遇的床边,和他说着话。

顾曼带着我走进去的时候,顾遇的视线慢慢的朝着我看了过来。

我张了张嘴,但不知道说什么。

说什么呢?

说老公你终于醒了,我好想你?

可说到底,我跟顾遇结婚也不过半年,领证那天,顾遇也依然是植物人状态。

这半年以来,除了必要的给他擦拭身体和按摩,还有偶尔的碎碎念之外,我跟顾遇完全就是两个陌生人。

瞧着婆婆哭的伤心,公公也在一旁抹着眼泪,我索性闭了嘴。

顾遇的视线从我的脸上收回,落在自己父母的脸上,他的眼底浮现出一丝温情,张了张嘴,但说不出一个字节。

也是。

毕竟成了植物人这么久,声带也都这么久没用了,总得修复修复再使用。

婆婆哭够了,抬头看着顾遇。

「儿子,我来给你介绍一个人。」

2

婆婆把我拉过去,激动地道:「这是你媳妇。」

我尴尬不已,朝他挥挥手。

「嗨!我叫林娇娇,是你……老婆。」

顾遇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算是回礼。

小姑子拉着我的手瞬间开启夸夸夸的模式。

用她的话来说,我对这个卧床不起的植物人丈夫那叫一个深情体贴。

又是擦身子又是按摩,简直比亲生父母都尽心尽力。

听的我贼尴尬。

「没有没有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!」

谁让他是我老公呢!

顾遇眼中流露出一丝感激之意,还对着我笑了。

嘿!还别说,这植物人老公笑起来比酒吧里的奶狗弟弟笑起来都好看。

突然有一种捡到宝的感觉。

门外响起敲门声,保姆毕恭毕敬道:「先生、夫人,晚饭做好了,要摆上桌吗?」

婆婆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「摆!」

她转过头慈爱地摸了摸顾遇那张完美无瑕的脸,「你刚醒,我已经让人给你煮了些清粥,待会儿让你媳妇儿吃完饭再喂你好不好?」

顾遇点点头,清明的视线随即落在我身上。

我赶紧咧开嘴角冲他笑笑,人家礼貌地回笑。

小姑子用胳膊肘撞了我一下,勾着头好奇地问:「傻乐什么呢?不会是被我哥的笑迷到了吧?」

就……有那么明显吗?

顾曼一副你说呢的模样。

吃饭时,我扒饭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两倍。

顾曼:……

不为别的,我那是纯粹想在公婆面前好好表现一番,落个好名声不是?

我的这点小心思全都被小姑子看在眼里,她趁着公婆不注意,还对我眨了眨眼。

她那一脸的小模样分明在说:「你就在我哥面前可劲儿装吧!」

我能装这么久没被发现,还不多亏了她!

我眯了眯眼睛,对她莞尔一笑。

「彼此彼此!」

我进房间时,看到顾遇正对着窗户的方向怔怔出神。

现在正值春季,窗外树枝抽出嫩嫩绿绿的新芽,还有两只喜鹊在枝头跳来跳去,显得生机勃勃。

「等过几天,天气再暖喝点,我可以推你下楼看看。」

顾遇微微颔首,张了张嘴,喉咙终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。

不知为何,我的心突然一疼,忍不住安慰道:「你才刚醒,身体一切机能都在慢慢恢复中。医生待会儿会来帮你检查,相信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。」

顾遇漆黑的眸子里划过一丝希翼。

「我扶你起来喝粥吧。」

明知道他说不出话,我依旧忍不住在他耳边絮絮叨叨。

在床上躺了多年的缘故,顾遇的身子骨瘦弱又单薄,我一个体重不过百的女生都可以轻松把他抱起。

在他腰间放了靠背,又给他简单按摩了肩颈和手臂,这才端起碗来,把温度适中的白粥用勺子盛了送到他嘴边。

顾遇的皮肤很白,是久年没有见过阳光的病态白。

但他的五官生的格外好看,浓密的剑眉,狭长而又深邃的眼眸,高挺的鼻梁,还有一张泛着青色的嘴唇。

骨相是优越的,唯独双颊太瘦了。

3

想到这里,我不由地又盛了满满一勺白粥送到他嘴边。

把人养胖点,应该会更好看吧。

大约是觉得吃这么大一口有点不太雅观,顾遇为难地看了我一眼。

我像哄孩子似的,语气柔柔道:「多吃点,养的白白胖胖的才好看!」

顾遇默了默,低头凑近勺子喝了下去。

「真乖!」说完,我笑眯眯地擦去他嘴角残留的粥渍。

小姑子窜出来的速度之快到令我咂舌,她暧昧的目光在我和顾遇的脸上扫过。

笑着调侃:「白白胖胖,你把我哥当猪养啊!」

我:?

说的时候还没意识到,听顾曼这么一形容,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plus版的顾遇。

那场面,莫名有点好笑。

我强忍住笑意,拿出长嫂入目的架势,一本正经道:「曼曼,别闹。」

顾曼:「……」

主治医生来的很快,他给顾遇检查一番后道:「目前一切正常,明天去医院再做几项筛查,如果没有问题,就说明先前你颅脑内的淤血已经消融。」

医生又检查了他腿上的肌肉反应,面带笑意地道:「腿上肌肉没有萎缩,看来你们照看的很好。按摩不要停,必要的时候需要刺激治疗,可以恢复直立行走……」

嫁进顾家后的第一个月,我的任务就是学习按摩。

现在不敢说这双手按摩的手法无人能敌,但起码在顾遇身上是有效果的。

婆婆拉着我的手,一边抹泪一边道「娇娇啊,你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!」

我受宠若惊,忙道:「妈,您千万别这么说,我、我其实也没做什么。」

白天出门逛街买买买,还能看看小奶狗们,晚上只需要给植物人老公按摩。

没有公婆刁难,没有孩子哭闹,还月月有大把的零花钱。

这样的日子快活似神仙!

顾曼也插嘴道:「就是,妈,你就别跟嫂子客气了。」

婆婆朝着小姑子的背部来了一下子,怪嗔道:「不懂事,你嫂子每天辛辛苦苦照顾你哥,你倒好整天不着家……」

这话听的我脸上热辣辣的,倒也没有整天照顾。

看在顾曼给我打掩护的份上,我忙找了个话题岔开解救她。

我问医生:「他什么时候可以说话?」

医生检查过他的声带没有问题,因为沉睡半年多的原因,再加上半年前那场车祸伤到了脑袋,有过短暂缺氧的经历,所以他突然苏醒大脑跟身体机能并不能很好地协调。

「不排除最坏的情况,明天做过核磁共振才能做出评估。」

医生看着我道:「你可以尝试着诱导他发出一些简单的字音,慢慢的语言能力就会恢复。」

我注意到顾遇抬了抬胳膊,手指指向不远处的书本。

我愣了一下,问:「你是想要笔和纸吗?」

顾遇的眸子亮了亮,点点头。

我立即把笔和纸递给他,顺便极顺手地牵起他的手做起手部按摩来。

这一连串的动作,连我自己都惊呆了。

顾曼在一旁惊讶道:「嚯!真是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,嫂子你和我哥心有灵犀啊!」

4

顾遇在纸上缓慢地方写下几个字:「我有些累了。」

从他清醒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小时,屋里一直乱哄哄的,他的确需要休息。

婆婆把人清场,顾遇却指着我。

我扬了扬眉,有些难以置信地问:「你是让我留下吗?」

顾遇点点头。

婆婆眼睛一亮,立即把我推到他床头。

「也好,你们小夫妻培养培养感情!」

噗嗤——顾曼很没良心地笑出声来。

「我哥躺在床上,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,能跟娇娇培养出个毛线感情啊!」

不出意外,小姑子是被婆婆揪着耳朵拎出房间的。

房间内只剩下我们二人,空气莫名变得尴尬起来。

看他拿起笔,我立即识趣地递上纸。

「我有汗。」

我凑近一看,他高挺的鼻梁上布满细细密密的汗珠。

有汗咱就擦。

顾遇视线下移,用下巴努了努胸前。

我:?

大哥,您几个意思?

我惊疑不定地问:「脱?」

他竟然点头了!

我:!!!

原来我这植物人老公是个豪放派。

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让我为他宽衣解带!

这位爷,你好意思吗?

事实证明,他还真好意思。

不好意思的反倒成了我。

以前给他擦拭身体时,他躺在床上是个无意识的植物人。

所以,我还能心无旁贷。

但现在,他睁着一双大眼睛,无辜且认真地看着我。

刚解了两颗扣子的我实在进行不下去了。

就像那什么来着?

我在强迫良家妇男,欲行不轨之事。

「要不你还是闭上眼吧,我不太习惯。」

顾遇愣了一下,双目紧闭。

原本对我来说轻车熟路的事情,此刻变得有些艰难起来。

温热的毛巾在接触到他苍白的皮肤上时,明显感觉到顾遇浑身一颤。

我紧张地问:「太热了吗?」

他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

我明白,他的意思是:没有,正合适。

兴许是刚醒来,身体的感官变得敏感起来了?

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啊!

擦完上半身,一抬头才发现不知何时顾遇已经睁开了眼睛,正目光灼灼地盯着我看。

我瞬间脸颊滚烫,讪讪地道:「下面还、还擦吗?」

顾遇点点头,脸上的红晕更胜。

原来你丫的也知道害羞啊!

我的手心微微冒汗,擦干了手才搭在他腰间。

刚要下手,手腕冷不丁被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按住了。

别说,劲儿还挺大!

我挣扎了一下竟然没挣脱开,「那这是擦还是不擦?」

顾遇足足沉默了两分钟,手上的力度才慢慢放松下来。

这才对嘛,擦身体哪有不脱衣服的。

我在心里告诉自己,把平时调戏小奶狗的那股劲头拿出来。

眼前这人可是我老公,合法夫妻。

我咽了咽口水,做好了一口气把他裤子扒下来的准备。

一张A4纸赫然出现在眼前:「按摩。」

看到这两个字,我下意识在心里长出了口气。

哎?我有什么好紧张的?

不对啊,既然他要的是按摩,为什么一开始不说呢?

我再次狐疑地看向顾遇,他眼中的促狭不言而喻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