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影帝影后台前掐架,台后亲嘴

青梅竹马的影帝突然自曝婚期将至。

 

网上吵的火热,他却窝在我家打游戏。

 

我酸溜溜地开口:

 

「我就用你这几天的房费顶份子钱了。」

 

他悠哉道:「那不行,除非你来当个新娘。」

 

我:?!

 

1

 

影帝顾烨突然官宣婚期将至的时候,正好是我的新戏首映当日。

 

一时间,微博瘫痪,足足三个小时才勉强疏通。

 

网友们掀起热议。

 

「顾烨该不会是被人盗号了吧?这消息真的是本人发出来的吗?」

 

「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铁树开花吗,我现在只好奇新嫂子到底是谁呀,之前可是一点风声都没有穿出来呢,难不成新嫂子是圈外人?」

 

我猛刷十几条网友辣评,愣是没找到关于新嫂子一丁点相关的小道消息。

 

甚至还在那十几条的热评当中,看见了两条关于我新电影的影评。

 

真是奇怪了。

 

我一脚踹开书房门,看见嘴里还叼着棒棒糖,正翘着腿坐在桌前打游戏的某人。

 

我走上前,将手机甩在他的面前。

 

「解释一下吧,大影帝?」

 

任凭谁都想不到,圈里面向来不对付的影帝跟影后,竟然是青梅竹马一块长大的。

 

准确来说。

 

当我俩刚出生的时候,就被放在了一个产房里面,甚至趁着护士小姐姐取奶瓶的时候,我们俩还在摇篮里面掐了一架。

 

我跟顾烨的梁子,也许真就是在襁褓里面结下的。

 

后来,我们双双进入娱乐圈,更是相互嘴上不留情。

 

顾烨淡淡扫了眼桌上的手机,一脸事不关己的样子。

 

「嗯,是我发的。」

 

谁问你这个了?

 

我看他满脸淡定的样子,心中不由得有些吃味。

 

好小子,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谈恋爱?

 

谈恋爱也就算了,现在还天天赖在我家?

 

怎么,准备转移狗仔的注意力,让他们将火力集中到我身上不成?

 

我拳头握得咯吱响。

 

顾烨真是好狠的心!

 

我酸溜溜的开口说道:「那还真是恭喜你啊,等什么时候婚期确定了可别忘了告诉我。」

 

「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」

 

「凭咱俩的关系,我也就不跟你客气了,正好你这几天的房费顶我的份子钱了。」

 

住我的,吃我的喝我的也就算了,现在还想让我掏钱?

 

不可能!

 

我双手叉腰,摆出包租婆的模样。

 

而顾烨一把游戏结束,他将手机放在桌子旁边,收回翘在桌子上的双腿,缓缓站起身。

 

「那可不行。」

 

他双手撑着桌面,身子微微俯下来凑近了我。

 

就在我们几乎鼻尖挨着鼻尖的时候,顾烨不紧不慢的开口。

 

「除非,你来当这个新娘。」

 

他的嗓音低哑,仿佛充满了十足的魅惑力。

 

顷刻间,我心脏猛地一跳,整个人都愣怔在原地。

 

啥玩意?

 

新娘?

 

我?

 

盯着他眼底溢出来的笑意,我半晌才憋出一句话。

 

「你没事吧?」

 

2

 

打小我跟顾烨就不对付。

 

他阴我的地方多了去了,我怼他的时候也没客气过。

 

还我当新娘。

 

我用脚趾头想,也知道他没安啥好心。

 

九成九就是想哄我多出份子钱,或者帮他的新娘顶锅,让狗仔的大炮来轰我。

 

嗤,诡计多端的狗男人。

 

「别不信。」

 

他懒洋洋的坐回椅子上,「我妈在催婚,我说婚期将至是真的,现在唯一的缺点就是差个活蹦乱跳的新娘,我俩知根知底,你可以考虑下这件事。」

 

「可拉倒吧,我对窝边草没兴趣。」

 

我送了他个大白眼。

 

打小他穿开裆裤的时候,能看的不能看的,我都看过了。

 

早就没了能让人荷尔蒙迸发的神秘感。

 

「阿姨不也在催?」

 

他笑的不怀好意起来,「阮甜,我俩同年同月同日生,我三十岁,你也三十岁了。」

 

「你妈妈比我妈妈,可着急多了。」

 

我特么。

 

三十岁的女人招他惹他了?

 

他笑的无辜,一张颠倒众生的妖孽脸上明晃晃的写着:没招我,但是招你妈了。

 

我泄气的窝进了沙发里。

 

想想还是摇了头,「我不同意,我结婚就得找喜欢的人。」

 

要是为了凑合而结婚,那不如单身到底。

 

反正老娘有颜又有钱。

 

「这个简单。」

 

顾烨眼皮子一掀,笑意潋滟的看着我,「要是我喜欢你呢?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」

 

昂?

 

我睁大了眼睛。

 

「顾烨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」

 

拿人开涮也得有个度吧?

 

「我说,我喜欢你。」

 

他忽然坐直了身体,犹如星辰般眼眸定定的看着我,「阮甜,嫁给我好不好?」

 

那般认真,那般郑重,说的简直比唱的还要好听。

 

我强压着那丝悸动,别开了脸。

 

「滚滚滚,少逗我。」

 

这人从小到大桃花运不断,倒追他的妹子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他要想结婚,老婆随时有。

 

犯不着跟我这熟到像左右手似的青梅竹马,来场说结就结的婚姻。

 

「你不信我?」

 

他脸上浮起受伤的表情,「再怎么说,我俩结婚,总比你和陌生的相亲对象结婚要好吧?」

 

「行不行的,你给个话。」

 

他执拗起来,非让我给他个准确答案。

 

我踌躇着。

 

他说的其实没错,我三十岁了,我没招他,但是招我妈了,她老人家简直急到五内俱焚。

 

这两年她不是帮我找对象,就是在帮我找对象去的路上。

 

说实话,打小就见过顾烨的绝色后,那些庸脂俗粉实在是入不了我的法眼。

 

可我妈觉得我该嫁人了。

 

如果非要随便选个人结婚的话,那我宁可是顾烨。

 

至少,熟。

 

琢磨着要不干脆就从了他吧,我妈刚巧打电话过来了,开口就是结婚的事。

 

「阿烨都要结婚了,你到底什么时候给我带女婿回家?」

 

我人麻了。

 

顾烨要结婚,也能成为我被催婚的理由?

 

3

 

顾烨笑的幸灾乐祸。

 

很是同情的跟我做口型:怎么样?我收了你吧?

 

嘁,他脸掉地上了。

 

「妈,他女粉多,随便挑个人就可以结婚了,咱怎么能跟他比?」

 

我说的义正辞严,坚决不随波逐流。

 

但我妈插刀更狠,「你没男粉?那些天天在你微博下哭着喊着要娶你的男粉,难道还少?」

 

「阿烨能结,你不能结?」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我觉得吧,老年人应该注重养生,而不是天天刷她女儿的微博。

 

也不能让女儿为了嫁人而嫁人。

 

「本来我还想和阿烨他妈妈撮合你们俩的,现在好了,人家阿烨直接官宣了,剩下你像地里的小白菜,没人疼还没人爱。」

 

「要是阿烨结婚的时候你还单着,你看我怎么收拾你。」

 

我妈的火爆脾气又上头了。

 

我弱弱的辩解了句,「难道就不能不结婚吗?」

 

「你可以唆使你女儿这么干,但前提是,我的女儿必须得先有个女儿!」

 

「那我和顾烨……」

 

「你别提阿烨!我给你安排了个有颜有钱的青梅竹马,你都看不住,你说你能干点啥!」

 

得,老母亲怒火冲天,我还是别说话的好。

 

顾烨已经快笑不活了。

 

我愤愤的瞪过去,他笑的一脸无辜,「我妈骂我的时候,比阿姨还要凶。」

 

都是被催婚人士,真的伤不起。

 

「阿烨?」

 

我妈耳朵灵的很,顾烨放轻了声音,她仍是听见了。

 

「阿姨,是我。」

 

顾烨凑过来,扬起笑脸跟我妈打招呼,「感谢您对我的认可,我会继续努力的。」

 

啥?

 

我一脸懵逼,我妈可是人精。

 

只狐疑了两秒,就转怒为喜,「阿烨啊,你才刚刚官宣,怎么在阮甜这里呢?你俩是不是有事故意瞒着阿姨啊?」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妈,知道您老人家离谱,但先别离谱。

 

「阿姨,我想娶甜甜。」

 

没等我说话,顾烨就已经巴拉起来,「我和甜甜正在交往中,已经预备着要结婚了。」

 

???

 

我缓缓扭头,不敢置信的瞪着他。

 

他却毫不避嫌的坐在我旁边,手还搭在了我肩上,笑眯眯的道:「阿姨,甜甜害羞呢。」

 

「原来真是影帝和影后啊。」

 

我妈这个5G冲浪选手明显松了口气,笑起来,「都三十年了,我和你妈可算盼到这天了。」

 

「那什么,既然你俩都在筹备结婚了,那我和你妈去挑日子。」

 

「你俩都年纪不小了,越快结婚越好。」

 

三两句,婚期都要定下来了。

 

我直接懵逼。

 

小心翼翼的说道:「老佛爷,我说这是顾烨开玩笑的,您信吗?」

 

「你看看我,我像相信的样吗?」

 

我妈皮笑肉不笑,眼底的威胁之意很明显,我要是敢出幺蛾子,她就能打断我的腿。

 

我识趣收声。

 

顾烨揽着我的肩,倒是笑的志得意满。

 

我妈叮嘱我俩有空就回家看看以后,便挂断了通话,而我也瞬间就拍开了顾烨的胳膊。

 

他一脸委屈,「小甜甜,你这是用完了就扔,毫无良心!」

 

「谁叫你跟我妈胡编乱造的?」

 

虽然我前思后想,也觉得顾烨的主意不错,但我毕竟还没有做决定是不。

 

他这一嚷嚷,结果老人家全当真了。

 

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。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和顾烨能做好朋友,但不见得能做好夫妻。

 

转换身份,未必是件好事。

 

「阮甜,你得给我机会。」

 

他敛了嬉皮笑脸,眼眸幽幽,又极认真的看着我,「不试试,怎么知道我俩行不行?」

 

4

 

我承认,我被顾烨这句话说动了。

 

我目前没有心仪的男人。

 

反正和别的相亲对象是试,和顾烨也是试,那我为什么不试试这个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?

 

就冲他的颜,我也不吃亏。

 

然后我就发现顾烨突然勤快了许多。

 

这几天住我家里跟大爷似的,只管吃睡玩,在我同意试试以后,却开始殷勤的端茶递水,跟我抢着干家务。

 

虽然笨手笨脚的有待加强,但态度很值得表扬。

 

他还起早做了早餐。

 

等我坐在餐桌边时,他赶忙端了煎好的鸡蛋过来,眼巴巴的看着我,「小甜甜,你尝尝?」

 

煎蛋卖相还行,我也就毫无防备的吃了一口。

 

然后……

 

我僵住的瞬间,他也紧张又希冀的开口,「怎么样怎么样?味道如何?」

 

呵呵,齁咸。

 

妖孽般的俊颜凑在眼前,巴巴的等着我给评论,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打击他的积极性了。

 

费了极大的力气,才勉强把那块煎蛋咽下去。

 

云淡风轻的喝了口水,昧着良心微微笑道:「挺好,味道不错。」

 

他骤然笑起来。

 

眼波里像是有星光在闪烁,格外漂亮,「那就好,那就好,以后我天天给你做。」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老娘昧着良心说谎,结果你却恩将仇报?

 

「你经纪人没联系你?」

 

我以减肥为由,喝了杯牛奶便结束了早餐之旅,他摇头,「我跟他说过,这段时间休假。」

 

天,那我咋办?

 

为了不被腌成咸鱼,我主动把那块煎蛋推到了他面前,「你吃。」

 

吃过了,就不会跟我的盐罐子过不去了。

 

他耳尖红红的,有点不好意思起来,不过还是夹了一筷子煎蛋,入口品尝起来。

 

我笑眯眯的看着。

 

刚开始他还神色依旧,但帅不过三秒,脸色便古怪起来,惊讶,奇怪,不敢置信等等情绪在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烁着,最终他哇的声,忙不迭的吐掉了那快煎蛋。

 

「卧槽,咸死了!」

 

被咸出国粹的顾大影帝都怀疑人生了,我贴心的把水杯推了过去。

 

他咕咚咕咚一阵猛灌,方才缓解过来。

 

我笑的幸灾乐祸,「好吃吗?」

 

刚刚他眨着星星眼,巴巴的看着我的时候,我可是硬生生的吃下了那块齁咸的蛋呢。

 

「超级难吃。」

 

他心有余悸的摇头,但眸光却热烈的看着我,「小甜甜,你对我果然是真爱。」

 

「那么难吃的东西你竟然咽下去了,还夸奖我。」

 

他一副快被幸福砸晕的模样。

 

然后又兴冲冲的钻进厨房了,「你等着,我保证绝不辜负你的爱!」

 

我:「……」

 

夸他只是于心不忍罢了,他加戏挺多啊?

评论(4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