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渣男想要欺负我,大佬揽过我:“尊重点,她是你小婶。”

我的顶流男友在他的演唱会现场求婚。

 

求婚对象是我的死对头,也是一直和他炒cp的人。

 

面对现场观众的欢呼,以及台上拥吻的两人。

 

我面无表情的起身离开。

 

呵。

 

绿了我还想百年好合?

 

做你的春秋大梦吧!

 

1

 

二十分钟后,将会有个告白花海升起!

 

当初,在策划演唱会的惊喜环节时,是傅锦年提出告白花海。

 

那时还以为他总算是要公开我的存在,让我激动好一阵!

 

现在才知道,我精心准备将近一个多月的告白花海,竟是给他人做嫁衣!

 

真是岂有此理!

 

我弄的,自然我自己来毁掉!

 

刚靠近告白花海的台子,我差点被地上的电线绊倒。

 

幸亏有人及时拽住我。

 

「谢谢。」

 

抬头一看。

 

我吓得把手抽回。

 

竟然是傅锦年的纨绔小叔傅言!

 

听说脾气暴的很嘞!

 

见我这般躲避不及,傅言唇角微微翘起,勾出一抹邪佞的弧度,轻佻又不羁,那双眼眸却是黑白分明,清寂明朗。

 

「你来这儿做什么?」

 

我作为傅锦年的经纪人,傅言自然认得我,不过我从来都没跟他说过话,只见过几次,每次都看到他在骂人。

 

如果让他知道,我是打算毁掉他侄子的求婚现场,他会不会让人把我丢出去?

 

所幸,我脑子转的还算快。

 

「听说告白花海的台子有点问题,怕影响等会的惊喜环节,来看看。」

 

「哦是吗?你还会修这个?」

 

面对傅言探究的视线,我强壮淡定,「当然,这是我弄的。」

 

傅言若有所思,并侧身让开。

 

算是放行了?

 

没多想,我快步往前走,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。

 

告白花海其实就是一个心形的升降台,但上面会装饰许多白色玫瑰花,正中间会有一枚鸽子蛋大的钻戒!

 

还是我亲自挑的!

 

傅锦年,你真该死!

 

等我走到台子中间,先把会发出优美音乐的按钮破坏,再将钻戒拿起,身后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,「你这是在修?」

 

我猛的转过身,不敢置信。

 

这家伙怎么还跟着我!

 

就在这时,台子突然剧烈晃动了下!

 

始料未及的变故让我和傅言双双摔倒在台子上,被白色的玫瑰花包围其中!

 

接着,台子慢慢的上升!

 

舞台的灯光很刺眼。

 

「淼淼,接下来,我还要给你一个很大的惊喜。」

 

在傅锦年深情款款的说出这话时——

 

我一个鲤鱼打挺,就站起身来,优雅的拨了拨头发,冲着所有人挥了挥手,笑容大方得体。

 

能看到傅锦年和张淼都傻了眼。

 

台下纷纷安静下来,都很好奇,这是一出什么戏?

 

瞥了眼,坐在地上,表情似乎还有些茫然的傅言,我差点崩不住笑,对外是一只凶猛雄狮,本质其实就是个小可爱吧!

 

那么,姐姐这出戏,可少不了你哦!

 

「南瑾,你在干什么?」

 

碍于场面,傅锦年强压着怒火,一字一句从牙缝里往外挤。

 

我拿着麦克风,笑眯眯道:「既然今晚你跟张淼求婚,那自然是要好事成双啊!」

 

说着,我晃了晃刚刚悄悄戴上的鸽子蛋钻戒。

 

再伸手,死命的将傅言给拉起身。

 

甜蜜的挽着傅言的手。

 

「就刚才,你小叔给我求婚啦!」

 

被我拽进这趟浑水,傅言微微偏头,利落的下颌线在灯光的勾勒下镶上清冷的弧度,差点咬碎后槽牙道:「方南瑾,你找死?」

 

我呼吸一紧,扬起更加灿烂的笑容。

 

拿起麦克风,「嗯,我也爱你!」

 

2

 

一阵炫目的镁光灯闪烁。

 

差点闪瞎我的眼睛!

 

身边的男人微微侧身,替我遮挡住了闪光。

 

陡然,对傅言的好感多了几分。

 

下一秒,对上那双阴鸷的黑眸,还是让我心尖颤了颤,咬牙道:「我听傅锦年说过,你爷爷一直在给你找对象,否则你想要继承傅氏,可没那么容易。」

 

「老人家,是不是常念叨,立业先成家?」

 

「立业先成家,立业先成家……」

 

这句话,我像是念咒似的,在他耳边说了几十遍。

 

现在我一定要拿下他,不然下了台,我恐怕‘死’的很惨!

 

「成交。」

 

男人暗哑磁性的嗓音,差点把我的骨头酥掉。

 

等眼睛适应镁光灯,我甜蜜的挽着傅言的手下台,拿着麦克风,「谢谢,谢谢大家的祝福。」

 

「原本我和阿言并没想着这么快公开,但过几天就是爷爷的八十大寿,便想着先给他老人家一个惊喜。」

 

对着镜头,我笑靥如花。

 

先隔空哄哄这个脾气古怪的老头,准没错!

 

偷偷瞥眼傅言,他虽是没多大表情,但好在很配合我。

 

正当我觉着差不多,拉着傅言下台。

 

「两位请留步!」

 

回头,竟然是公司老总!

 

他硬是要我聊聊跟傅言是怎么相识相相恋的。

 

呵呵,老总是懂流量蹭热度的!

 

要知道傅言可是不苟言笑的高冷男神,出了名的暴脾气,旁人近不了边的。

 

无奈之下,我当着上万人,编造了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。

 

是傅言对我一见钟情!

 

我越编越起劲儿。

 

傅言从瞪着我,变成无语,最后竟是笑了!

 

我:???

 

真是见了鬼!

 

不过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!

 

至于今晚真正的男女主角,则是被晾在一边,被我和傅言衬托成空气。

 

回到后台,我还有些惊魂未定,从我和傅言一起出现在告白花海里时,事情全部都超出我的意料。

 

幸亏我应对自如!

 

「接下来说说,你如何让我爷爷、爸妈接受你,他们要求都很高。」

 

回头,我对视那道晦暗不明的视线,感觉自己就像是被一步步引入陷阱的猎物,已经逃脱不了,心跳呯呯乱跳。

 

差点忘记还有这个难搞的家伙在!

 

3

 

说实话,我现在就像是刚出考场的学生。

 

还没休息好,又考!

 

我表现的很淡定,胸有成竹,「既然我找你合作,就肯定有把握,不会让你失望的。」

 

闻言,傅言似笑非笑打量着我。

 

愈发锐利的目光,像是要将我一层层剥开!

 

让我后脊背发凉。

 

与虎谋皮,不过如此吧!

 

咔嚓。

 

傅锦年直接推门进来,带着满腔怒火,「南瑾,你什么意思!?」

 

后面跟着的千雅哭哭啼啼,一直在说毁了毁了,全都被毁了!

 

我从帘子后绕走出,满脸讥讽。

 

「你瞒着我,在台上跟千雅求婚,是什么意思,我就是什么意思。」

 

傅锦年气笑,「我跟千雅炒cp,你不也是早就默认了?合着你是故意忍着,今晚一次性报复是吧!」

 

「还有,你是利用了我去威胁小叔吧?否则他怎么可能看得上你!」

 

瞥了眼外面在吃瓜的众人,我笑了下,伸手将帘子一点点拉开,「那你不如问问你小叔,是不是自愿跟我在一起吧。」

 

端坐在沙发上的男人,宛如神邸。

 

浑身上下散发的强大气场。

 

刚才还很嚣张的傅锦年瞬间就怂了。

 

「小叔。」

 

「你觉得有人能勉强我,做我不愿意的事?」

 

冷冽的声音,没有一丝起伏从傅言的喉腔发出。

 

傅锦年还是不死心,「可是方南瑾……」

 

「她是你小婶婶。」

 

傅言烦躁的打断傅锦年的话,并警告道:「要是再有下次,别怪我对你不客气。」

 

看着傅锦年憋屈的模样,我心里就特别的痛快。

 

你看我不爽,但你偏偏动不了我!

 

边上的千雅还是坏心思不断,她瞥了眼外面吃瓜的人,眼里泛起泪雾,「可这是锦年特意为我准备的求婚仪式。」

 

「作为长辈,难道不是应该帮忙?怎么还反过来利用,抢风头呢?」

 

声音不大,但这话的杀伤力还是蛮大的。

 

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,很自然的,就站在弱者那边。

 

而傅言则饶有兴趣的看着我。

 

像是在说,这是一次小考。

 

无所谓,小菜一碟罢了!

 

我直接晒出购买钻戒和彩排的所有详细安排和后买清单,尤其是制作告白花海的全过程,都是我自己亲力亲为!

 

「请问傅锦年为你准备的在哪儿呢?」

 

4

 

在证据面前,千雅是反驳不了了。

 

外面的吃瓜群众哗然。

 

可千雅还是受不了,毕竟今晚她才应该是受到万众瞩目的女主角,她用手扯了下傅锦年,让他说几句话。

 

傅锦年刚张嘴,就被傅言一记凌厉的眼神吓退。

 

最后,傅锦年强拉着千雅先离开。

 

把门一关,我耳根子瞬间清净。

 

冲傅言挑眉,「还行吧?」

 

傅言唇边勾着冷淡疏离的弧度,「光是一个演唱会,你就能用心至此,其他可想而知,所以你真就甘心把他拱手相让给另一个女人?」

 

没想到傅言会想到这些。

 

现在静下心来,我细细去想,完全不伤心不难过,那是假的。

 

跟养一条狗差不多的道理。

 

不对,说傅锦年是狗,还侮辱了狗!

 

神色淡然,「我为什么要跟别人去抢垃圾?」

 

「觉悟挺高,不错。」

 

傅言拍拍我的肩膀,「走,未婚夫送你回家。」

 

本能是想拒绝,但今晚的事情闹很大,得让傅言帮我‘分摊伤害’。

 

唔,来自我爸妈的‘伤害’。

 

果然,我刚下车,就被等在门口的爸妈来了个男女混合双骂,都在怪我不应该去招惹傅言,认为我不是傅言的对手,还说我如果惹得傅言不高兴,连带着全家都要遭殃!

 

我:???

 

我是知道傅言不好惹,但没想到招惹他的下场,是……诛九族?

 

慢慢的转过头。

 

傅言斯条慢理的下车,礼貌扬唇,「伯父伯母,晚上好。」

 

当我爸妈看清是傅言时,脸色惨白。

 

「傅总来了,你怎么不说!」

 

「你们也没有给我开口的机会啊。」我很无辜。

 

我爸妈顾不上骂我,赶紧去给傅言道歉。

 

这是什么?权力的游戏吗?

 

应该是看出我爸妈的不自在,傅言并没有久留,说了几句话,就上车离开。

 

但我爸妈还是惊魂未定。

 

他们拉着我千叮万嘱,一定要我伺候好傅言。

 

我爸更是放狠话,「必要时候,我会跟你断绝父女关系,也绝对不会让你连累方家。」

 

闻言,我内心不痛不痒。

 

因为我只是方家的养女,必要时候,推出去联姻的工具人罢了。

 

5

 

眨眼间,就到了傅老爷子的寿宴。

 

为了今天,我铆足劲准备,绝对要让傅言无可挑剔。

 

寿礼是一个瓷胎画珐琅葫芦形鼻烟壶。

 

我可是花费好一番功夫才找到真的,而且哈价值不菲!

 

幸亏我私下自己有不少副业,否则还真买不起。

 

一手交钱一手拿货。

 

在我看到店家拿出鼻烟壶的那一刻,我递到一半的支票迅速收回,眉头皱紧,「老板,你是不是拿错了?」

 

这个是假的,跟我在视频上看的不一样!

 

店家沉着脸,「小姐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想说我卖假货?」

 

看样子,是他打算坑我。

 

我懒得废话,直接指出几个造假的地方。

 

「不得不说,高仿的很有技术,但假的,终究还是假的。如果你不拿真的出来,就别怪我打投诉电话。」

 

发现我不好糊弄,店家恼羞成怒。

 

他让店员赶我走。

 

「不卖了!」

 

我急了,「当初已经谈好,定金也给你,现在你说不卖就不卖,哪有这个道理!」

 

一道颀长的身影从门外走进来。

 

冷声道:「谁在欺负我的人?」

 

扭头看去,竟然是傅言!

 

店家脸色瞬间惨白,声音哆嗦,「原,原来这位小姐是傅总的人,是小人有眼无珠,还请傅总您大人有大量,饶过我吧!」

 

傅言面容冰寒,「连跟谁道歉,你都搞不清楚?」

 

店家吓得腿软,连连跟我道歉,并让店员去把真的鼻烟壶拿出来,他还辩解道:「傅总,其实我是听说您想要买鼻烟壶,才用这种办法,留这个鼻烟壶给您的。」

 

傅言冷嗤,「所以是我的错?」

 

店家冷汗涔涔,抬手就自打嘴巴。

 

「不不,我这嘴真不会说话。」

 

眼寿宴差不多要开始,我忙接过真品,丢下支票,「算了,我们先走吧。」

 

走到车子旁,傅言还很绅士的给我打开车门,这让我受宠若惊,忙道谢,才钻进车里,仔细的把鼻烟壶抱在怀里。

 

傅言闭目养神。

 

半响,才开口说道:「没想到你对这些也有研究。」

 

我得意挑眉,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。」

 

说完,我才反思这是不是有点嚣张?

 

在我担心之际,耳边传来一声轻笑,「好,我拭目以待。」

 

莫名的,我心跳漏了一拍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