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小橙

现言古言,纯爱同人,权谋宫斗,少女言情……你喜欢的我都有~

前男友嫌弃我穷,我看着我家遍布全国的产业,沉默了

回国那天,男朋友提出分手。

 

「青春那么宝贵,你欠我太多了!」 他把手里的银行卡甩在桌上。

 

原来他勾搭上地产千金,吃上软饭了。

 

千金每月给他十万额度,而我什么都不能给他。

 

我看了看那卡,我家银行的。

 

回去一查, 呦呵,信用卡欠着这么多钱,都逾期了呢。

 

1

 

七夕,我提前放假回国,男友却说加班不能来接我。

 

我知道他为了我们俩在一起,付出了很多,心中感动不已。

 

为了给他一个惊喜,我打车去了男友赵逢的公司,手上还提着,刚排了一个小时长队给他买的糕点。

 

正逢下班时间,我刚从出租上下来,就看见赵逢的身影。

 

看来我们真是心有灵犀,我蹦哒着冲他招了招手。

 

「赵逢!」

 

我小跑着过去,正想扑到他身上,可赵逢的脸色却明显一变。

 

他伸手将我推开,眼神好像还有些闪躲。

 

「你怎么来了?」

 

「当然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了!」

 

我挽住他的手臂,可他一直向周围看着,好像是在躲什么人。

 

我心下疑惑,紧接着就被赵逢带到了附近的咖啡厅。

 

他开门见山的提了分手。

 

我?

 

紧跟着,他将一张银行卡甩在桌上。

 

「青春那么宝贵,你欠我的太多了。」

 

「这一万块钱,就算是分手费,从此以后我们各不相干。」

 

我不可思议地望着他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

「原因呢?」

 

赵逢趾高气扬的看着我,轻蔑地冷哼。

 

「你也不过就是个学生妹,每个月恨不得还要我养着你,我已经很累了,我谈恋爱不是为了养‘孩子’!」

 

「你看看你,哪里配的上我?」

 

我震惊的望着他。

 

当初,可是赵逢对我穷追猛打了大半年时间,我才勉强答应跟他在一起。

 

甚至出国前,他还宠溺地让我什么都别担心。

 

现在,他却这样说!

 

我心痛不已。

 

赵逢接了个电话,撇下我就离开了。

 

我失魂落魄的从咖啡厅走出来,正好看见他上了一辆红色的敞篷跑车。

 

他跟驾驶座上,打扮精致的女人旁若无人的接吻。

 

我挑眉。

 

瞬间明白了。

 

原来赵逢跟我分手,不是因为没感情了,而是因为他傍大款了啊。

 

毕竟,吃软饭总比自己奋斗舒服多了。

 

我正要追上去,红色跑车却如离弦的箭一样开走了。

 

我暗暗握了握手里的银行卡。

 

又意外的发现,这卡——

 

怎么是我家银行的?

 

我瞬间想到了什么,立马回家查了查银行户主。

 

户主是赵逢,看银行流水,从半年前开始,每个月都有一个固定账户往里面打了十万块钱。

 

原来如此。

 

我冷笑,十万块钱就让赵逢以身相许了?

 

他怕是不知道,我每周的零花钱也才十万呢。

 

我往下一看,心里更乐了。

 

这厮的信用卡还欠了四十几万,而且,还有好几笔欠款都逾期了呢。

 

我瞬间来劲了。

 

2

 

为了庆祝我学成归国,我哥给我办了聚会。

 

搞得特别隆重。

 

在半山别墅开派对,还邀请我喜欢的乐队来现场演奏。

 

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的心性也会随着稳定很多。

 

在热闹的人群里,我显得尤为安静。

 

实际上,我是在沉淀自己。

 

过往的经历不管好坏,都不应该抛弃,而是让它往下沉,让它成为人生的一部分,这样走起路来,才能更稳当。

 

我哥走过来,眼神担忧,「咋了?」

 

我轻轻晃动手里的红酒杯,「我跟赵逢分手了。」

 

「喜大普奔!」

 

我哥激动的找来几根礼炮,在我身边跟猴子似的,上蹿下跳,「我早就说过,这小子花花肠子多的很,根本不靠谱!」

 

我无语的斜睨了他一眼。

 

只怪我当局者迷。

 

「说说看,为啥分手?」我哥一屁股在我身边坐下,满脸八卦。

 

我仰头,喝下杯子里的红酒,淡淡道:「赵逢劈腿,背着我跟别的女人好上了。」

 

我哥一惊,眼底扬起了狂怒,「我靠,这小子已经是癞蛤蟆吃天鹅肉,竟然还敢背叛你?简直胆生毛!」

 

「放心,我现在就让人去教训他!」

 

我伸手拽住我哥。

 

「给他个痛快,岂不是便宜了他?」

 

我哥认同点头,「你有什么想法?哥保证能办的妥妥当当!」

 

其实在得知赵逢欠了我家银行四十多万时,我就已经有个大概的计划,只是还需要再完善一下。

 

「先不急,需要你帮忙的话,我肯定会开口。」

 

「那行,不过你不能受委屈。」

 

我哥很豪气的掏出一张银行卡,「这里头有一百多万,你想买点什么,就去买买买吧!」

 

「明天不把这一百万花完,就不许回家,哈哈!」

 

我笑着接过银行卡,「谢谢哥!」

 

果然,没有什么能够比花钱更加治愈人心!

 

自从跟赵逢在一起,我再没花钱如流水,变得很节俭,都快忘记买买买是什么感觉了!

 

翌日。

 

我开车我的限量跑车,去了市中心的商场,直接开始买买买模式!

 

结果却碰到赵逢和他的新女友也在逛商场。

 

真是冤家路窄!

 

3

 

赵逢看到我,脸都黑了。

 

他骂骂咧咧,「让你不要纠缠我,听不懂人话吗!现在我心里眼里只有婷婷一个人!」

 

我?

 

陈婷趾高气扬,整个人鼻孔朝天,「这就是你前任啊?也不咋样嘛。」

 

「怎么分手还有脸来纠缠?」

 

「真以为自己是什么千金大小姐,对别人挥之则来挥之则去?」

 

我瞥了眼赵逢。

 

什么时候我对他挥之则来,挥之则去?

 

估计这狗比东西,在背后说我坏话,博取同情呢!

 

赵逢立马心虚。

 

不过我也懒得去说,毕竟陈婷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他们是天生一对。

 

对了,这个陈婷我认识,是地产千金,之前还来我家银行贷款。

 

赵逢附和道:「是啊,她非要纠缠我。」

 

瞧着赵逢这狗腿子脸,我就想吐,当初答应跟他交往,肯定是我脑子进水!

 

我翻个白眼,「真是好笑,这商场是你家的?你能来,我就不能来?」

 

陈婷上下打量了我一眼,满眼不屑,「知不知道这儿是高级商场,不是你这种阿猫阿狗消费得起。」

 

「尤其是这款限量包包,单个就要三十五万,把你卖了,你也买不起。」

 

正好陈婷说的那款限量包包,是我刚看上的。

 

朝旁边看戏的店员勾勾手。

 

谁知道,她竟讨好的朝陈婷走去!

 

应该是对比过我和陈婷的穿着,觉得一身名牌的陈婷是大腿。

 

她还指挥实习生来招待我。

 

实习生戴着黑框眼镜,有些怯生生的上前,「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?」

 

这态度很不错。

 

我就指着陈婷刚说的那款包,「每个颜色来一个。」

 

「好的,您请稍等。」

 

实习生并没有质疑我,而是很迅速的去拿包包。

 

赵逢直接惊呆,「你装什么啊?你有没有钱,我不知道吗?才大二的大学生,每天吃食堂,周末还不敢出去逛街,现在竟一口气要那么多限量包,玩呢?」

 

「劝你们别陪她玩,白忙活一场!」

 

服了。

 

我之前假装没钱是想维护他的自尊心。

 

没想到这家伙竟还有脸上纲上线!

 

「我有没有钱关你什么事?」

 

说着,掏出银行卡结账。

 

刷卡成功的那一刻。

 

赵逢和陈婷脸都绿了。

 

实习生对我非常感谢,她月底的奖金翻倍稳了!

 

而为陈婷服务的实习生是肠子悔青,因为陈婷一个包都没买!

 

临走前,我扫视一眼赵逢、陈婷和那个店员,冷嘲热讽道:「狗眼看人低,是没有发财的机会哦!」

 

4

 

我让人调查了陈婷的背景,原来他们是暴发户,是中了彩票起家,早些年听说房地产好赚,就一股脑往这方面钻。

 

可他们根本就不懂。

 

这不,眼看就快要破产了!

 

不仅如此,还拖欠好几家银行的贷款!

 

我连忙打电话问我哥。

 

才知道当初的贷款没批给陈婷他们。

 

我哥真是好样的!

 

「那个章鱼王八男劈腿陈婷?」我哥一下子就猜到,「听说陈婷还问王八男借二十万,说拿来周转。王八男立马就跑去找人借,觉得小财不出大财不进吧。」

 

我无语了,「欠咱们的都还没还。」

 

「不过话说回来,就他那样,还有人愿意借他?」

 

我哥笑,「高利贷。」

 

「还有这个陈婷可没他以为的那么简单。」

 

其实跟陈婷近距离见面,我也能够察觉到陈婷不一般,尤其是她的眼神,好像无事不刻都在算计。

 

那他们就更般配了!

 

有意思了!

 

晚上的时候,我在刷某音的时候,手指往下滑,不小心接了赵逢的电话。

 

淦,竟然忘记把他拉黑。

 

赵逢上来就质问,「你到底哪来的钱?」

 

我真是无了个大语。

 

「跟你有一毛钱关系?」

 

谁知道他还不依不饶,「你不会是傍上大款了吧?」

 

我真想揭开他脑子看看,里面是不是装的都是水。

 

「赵逢,你没失忆吧?我们已经分手!」

 

赵逢更气愤,「隋晓蓓,你不要自甘堕落!」

 

懒得再跟赵逢多废话一句,我吼了句,「有病就去治!」

 

然后直接挂断电话。

 

并将他拉黑。

 

要是再跟赵逢多说一句话,我都感觉要折寿,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东西组成的?怎么这么极品呢!

 

赵逢的这通电话,让我彻底的走出失恋的阴霾。

 

真是要烧香拜佛,感谢陈婷把他撬走。

 

要不然我嫁给赵逢,跟下地狱是没有区别了。

 

回房间,我把赵逢以前送我的东西,全部收拾出来,放进一个纸箱里。

 

结果,他只送过我几样小玩意儿,加起来没有一百块!

 

不禁自嘲的摇摇头。

 

我哥路过,进来把箱子拿走,交给佣人,「拿出垃圾站处理。」

 

转个身,他又来安慰我。

 

「蓓蓓……」

 

「哥,我想趁着假期到咱家公司去实习,你觉得怎么样?」

 

我打断我哥的话,眼里燃起雄心壮志,「情情爱爱都是过眼浮云,只有赚钱才是硬道理!」

 

5

 

忙碌了一阵子。

 

刚歇下来,就接到老同学的电话,让我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。

 

想着好久没见,便答应参加。

 

随着人群走进包厢,我就听到有人在议论赵逢。

 

「看他朋友圈,好像过的挺不错。」

 

「带着女朋友到处吃喝玩乐,真让人羡慕。」

 

我安静的坐在昏暗的角落喝果汁,回想起跟赵逢在一起,就是因为高中的时候,他非常刻苦学习,努力向上。

 

但我怎么都没想到,他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 

或许是他以前掩饰的很好,现在终于露出真面目。

 

「大家都来的好早!」

 

赵逢推门进来,就高兴的跟所有人打招呼,就跟刚新婚似的,「来,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女朋友,陈婷!」

 

被赵逢牵着的陈婷笑容满脸,表现的落落大方。

 

有人问,「赵逢,刚才好像看到你开保时捷?行啊你小子,现在混的越来越好,这女朋友也漂亮!」

 

赵逢登时得意的尾巴翘上天。

 

他搂着陈婷,摆摆手道:「还行,其实也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贵,就我几个月的工资而已,过阵子,我打算换一辆迈巴赫。」

 

「毕竟我手头上负责几个上千万的项目,抽成奖金啥的,那不是分分钟的事嘛?」

 

「而且婷婷家里是搞房地产的,就不用我细说,你们都懂的,哈哈!」

 

所有人的眼神都变了变,纷纷吹捧赵逢。

 

都快把赵逢给吹上天。

 

我在角落位置,坐如针毡,如鲠在喉。

 

吹牛逼都不带打草稿的!

 

就在我坐不住,打算提前离开时——

 

不知道谁,问道:「赵逢,你不是跟隋晓蓓在一起的吗?什么时候分手的?」

 

在现任面前提起前任,是绝对的大忌。

 

现场安静一瞬。

 

赵逢脸色微沉,淡淡道:「早就分手了。」

 

「不对吧?你们咋就分手了呢?当初你爱隋晓蓓可爱的要命,足足追了她大半年的时间,还以为你们会结婚呢!」

 

听到这,我又坐回去。

 

很好奇赵逢会怎么回答。

 

赵逢深深的叹气一声,仰头把酒喝光,眼眶红了,「都说这异国恋难,起初我是不信的,觉得不管多少风雨,只要两个人坚持,肯定能一起熬过去。」

 

「却没想到,她……背着我,找别人了。」

 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